功能与时尚完美结合

功能与时尚完美结合

10305

荷兰籍Jessy Heuvelink,目前担任J.Lindeberg设计部主管,将功能与时尚完美结合是他的成功之道。这个运动时尚品牌月前在新达城开设第二家专店;《时代财智》与他做了访问,分享他的设计理念和心得。

j-lindeberg-suntec-city_3

你如何赋予品牌再生能力?

J.Lindeberg是于1996年由Johan Lindeberg创立的瑞典品牌。Johan创造此品牌的目的,是希望以非传统和叛逆的生意理念,来挑战现有的时尚和高尔夫球市场。我的角色,就是巩固品牌的奠基石,即将时尚元素和功能性完美结合,充分展现现代感。

你如何将功能性和时尚感完美结合?

我们不断以现代手法将服装的时尚感和功能性完美结合,对布料的可穿性和功能性非常讲究。例如我们的经典设计系列是使用功能性强的布料制成;我们用防皱布料来制成旅游外套,又或者使用伸缩性强的布料来加强舒适感等等。

J.Lindeberg是以时尚的高尔夫球服饰见称,身为设计主管,你需要精通高尔夫球运动才能设计出好作品吗?

运动能让我保持身材和头脑清晰,但我并不是高尔夫球爱好者。我认为身为服装设计师,应该什么服装都能够设计。重点是,你需要先了解你的消费者和他们买任何服饰的目的。在时尚界,很多男性服装设计师都为女性设计服装,也有女性设计师专门设计男性服装,所以只要发挥一些想像力,设计给谁绝对不是问题。

运动服装是否应该没有地域、季节,甚至性别之分?

由于品牌服饰以可穿性和精细手工著称,因此所使用的隔热甚至防晒布料都非常适合新加坡的炎热气候,而且不失高品质高格调。目前新加坡店内展示的是最新秋冬男装系列,虽然是秋冬系列,但由于是以高尔夫球服饰、运动服饰以及一些套装为主,因此没有地域和季节之分,一些运动服饰甚至没有性别之分。女装系列将在明年夏季于新加坡推出。

再循环原料除了环保,也可以达到一定的可穿性和功能性吗?

现代人,应该多为我们的地球着想,多关心环境是很重要的,我也很推荐服装使用再循环材质、产品和布料。
而且我觉得与其支持经常换季的潮流品牌,不如常穿没有季节性,耐穿、不退流行、不过时的服装,也是一种环保的表现。

设计师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我花很多精神不断再造个人审美理念,同时保持设计的核心精神和独特性。我一直不忘J.Lindeberg的DNA—保持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n)传统精神,并结合时尚感、功能性和精致手工等。

你同不同意此说法:设计师也是潮流领导者?

我其实不喜欢把潮流挂在嘴边。潮流是很抽象、很难形容的东西,而且稍纵即逝,很难捉摸。我选择谈风格,每一个设计师,都有他的风格。

如果要投资一件服饰,你会有何建议?

我会建议投资一件宽身运动休闲西装,无论办公、运动还是休闲,都看来得体又时尚。
我也觉得每一位男性都应该投资一双好的皮鞋,选择手工制成而且持久品质为佳,它也可令整体造型更加分。

将来的设计方向?

我会继续将J.Lindeberg的DNA—保持时尚感、功能性和精致手工等特征发挥得更好,并继续创造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时代财智》刊)

Jessy Heuvelink

荷兰籍Jessy Heuvelink曾就职于荷兰的Victor and Rolf、巴黎的House of Lacroix、德国的Adidas,才在八年前加入瑞典斯德哥尔摩的J.Lindeberg。
他秉持了J.Lindeberg自1997年推出第一系列至今的精神–时尚感强的运动时装和男女时尚服饰。成功将此品牌推销至目前的35个国家。旗舰店除了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也在纽约、北京、上海、韩国、香港和东京等等。
在新加坡,新达城的J.Lindeberg是继Mandarin Gallery专店后的新成员。

 

jlindeberg-design-l1001638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