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设立首个电动车模拟培...

新加坡设立首个电动车模拟培训中心

38299

(新加坡,2月1日)昨天,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为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 Hub)和比亚迪电动车,联合推出的模拟培训中心主持开幕仪式。

根据新加坡职总恒习“2023年电动车行业洞察报告”显示,新加坡每十名企业领袖当中,约七人认为,随着电动车的需求增加,汽车行业的传统角色将被淘汰。有近六成的领导者,打算针对电动车市场开拓新业务。不过,截至去年,新加坡只有2%的技术人员掌握维修电动车的技能。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化,其维修和保养需求也日益增加。新加坡职总恒习和全球最大电动车业者,比亚迪(BYD)展开合作,正式推出新加坡首个电动车模拟培训中心,以加强技术人员维修保养电动车方面的技能。

新加坡设立首个电动车模拟培训中心(图片:网络)

根据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网站数据,截至去年11月,新加坡共有1万零983辆电动车,比2022年的6531辆增加了68.2%。

为实践对“巴黎气候协定”减排的承诺,新加坡将在2040年之前淘汰所有内燃式引擎车辆,由混合动力及电动车取代。根据新加坡绿⾊发展蓝图2030显示,政府也将在全岛公共停⻋场和私⼈场所,设立6万个充电站。

新加坡去年首11个月注册的2万5451辆新车中,电动车占4506辆,占比为17.7%。

模拟培训中心设在位于裕廊贲耐(Benoi)的职总恒习工业技能中心,占地75平方公尺。中心有六台电动车模拟器、电动车内部零件培训部门,以及一辆比亚迪e6型新车。

该中心将在下个月展开培训,提供全国电动车专员安全认证(NESS),以及混合动力或电动车维护和维修新技能资格(WSQ)课程,预计将有500名学员可以受惠。学员能通过不同的模拟器,了解电动车的电池和其他部件如何运作,以及怎么安全地进行测试和找出故障。

职总恒习业务拓展高级经理,刘俊财表示,现有的电动车维修技师有限,因此希望能有更多人能接受培训。该模拟培训中心将通过把简单化的课程,帮助学员克服学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