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2024”文化节重新...

“华彩2024”文化节重新演绎新加坡艺术精髓

30138

(新加坡,2024年3月26日)今年,“华彩2024”文化节今年已步入第七届,这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典旨在通过跨文化、跨形式和跨时代的节目凸显新加坡独特的本土华族文化。

“华彩2024”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今年的主题“经典重现,代代精彩”,“华彩2024”将把新加坡的艺术精髓以崭新的呈献方式带给观众。精心策划的舞台剧和音乐会将有多部获奖作品及多位表演艺人,展览则由本地资深艺术家、学生和学校共同策划。八项演出及两场展览将于2024年5月8日至6月30日举行。

被属于新加坡的原创作品所惊艳

庆祝创立20周年的鼟乐团将以音乐会《起承转合》,展示由20位新加坡创意人才创作的10首新作品,让观众欣赏新加坡独特的多元文化,跨越国籍,突显新加坡艺术精彩的文化交融。

特展《诚心诚艺》展示了八位本地漫画家的漫画历程。他们的漫画作品以及许丰定和年轻学生的作品表现文化的传承。

通过重新演绎的作品以不同角度看世界

由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团体)得主南华潮剧社呈献的“华彩2024”开幕演出《典妻》汇集获奖团队和本地人才,同时结合了传统潮剧和现代剧场。

《必要麦克白》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戏剧社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华乐团的合作,非一般的独特演出将探索成功、志愿和成就感对现代人的意义。

《“消逝中…”:古早童谣叮当响》音乐会由鼎艺团制作,以新时代音乐呈现方式重温消逝中的著名华族、马来族及印度族童谣,为经典儿歌注入新生命。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说:“我们富有才华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体不断以创新、有趣的方式发扬本土华族文化。他们的确是新加坡之光!我们希望通过‘华彩2024’把掌声送给这些创意人才,肯定他们为保留与传承我们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而做出的努力。”

新谣的代表人物梁文福将首次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结合散文诗般的叙述形式和华乐让观众踏上他的音乐旅程。“华彩2024”也破天荒策划了传统合唱乐的演出,让本地五组合唱团重现经典。此外,由新加坡爵士协会交响乐团带来的《爵士也华彩2024》和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呈献的《聚2.0》也将再次让观众沉浸在动人旋律中。

“华彩2024” 将举行一系列免费和售票节目。公众从今日起(2024年3月26日)至4月12日可通过TicketMaster购票并享有20%早鸟优惠。PAssion、NTUC、SAFRA、HomeTeamNS和merewards会员即日起至4月12日则可享有30%的早鸟优惠,或之后的20%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