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号”新加坡船东联名向...

“达利号”新加坡船东联名向美国法院情愿, 求设赔偿上限

26711

(新加坡,4月5日)上周二(26日)撞击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大桥的“达利号”船东Grace Ocean联合Synergy Marine,针对撞桥事件,于周一向马里兰州地方法院提交了请愿书,声称船东和船舶管理公司不应对这起事故负责任,并希望将赔偿金额限制在约4370万美元(约5910万新元)。

新加坡注册的集装箱货船“达利号”上周二撞上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导致大桥断裂坍塌,造成六人死亡。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詹妮弗·霍曼迪表示,已获取“达利号”货船的黑匣子,并将匣子内的关键数据传送至实验室。 黑匣子将帮助调查人员制定事件时间表,概述货船撞桥时出现的问题。

法律专家说,事故可能导致Grace Ocean面临数亿美元的损失索赔。两家公司在请愿书中说,大桥的坍塌“并非它们的任何过错,疏忽或懈怠所造成”,因此它们不应对这起灾难,所造成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如果它们必须承担责任,赔偿金额不应超过“达利号”所载货物的当前价值。

“达利号”所属公司求设赔偿金上限(图片:网络)

根据法院的资料显示,根据初步估计,事故发生后,船只以及其货物的当前总价值,已从9000万美元降至4367万美元(约5910万新元),但数额会随着后续调查而更新。经济软件分析公司IMPLAN称,重建大桥的费用初步估计为6亿美元(约8亿新元),可能由美国联邦政府支付。

美国当局周一为巴尔的摩港开辟一条临时航道,以方便清理坍塌大桥残骸的船只运行。美国官员说,这条航道只开放给负责清理作业的较小船只,不足以让货船和集装箱船通过。马里兰州州长摩尔透露,未来几天,当局还会开辟另一条临时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