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货机器人QuikBot推...

送货机器人QuikBot推动7-11 Shop & Go无人零售新体验

55155

(新加坡,1月22日)随着自助和无人服务技术迅速发展,新加坡零售业最近迎来了一场重大创新。在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Xchange)的Hive 2.0区域,7-11便利店启动了名为“7-11 Shop & Go”的无人零售店模式。这家便利店利用智能相机、深度学习和多传感器融合技术,使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无需手动扫描商品、离店时自动结账的购物新体验。

与此同时,新加坡QuikBot科技公司推出了首个无人智能终端配送服务平台,使消费者在滨海艺术中心地铁站的7-11订购商品后,可通过QuikBot应用程序安排送货机器人将商品配送至风华南岸大楼(South Beach Tower)等附近地点。这些机器人能够在楼宇内自主导航,包括操作电梯和安全闸机,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最后一英里配送服务。QuikBot的“QuikBox”智能配送箱能够在单次行程中配送多达六件以上的商品。

新加坡贸工部政务次长刘燕玲女士(中), QuikBot科技公司创办人黄耀亭(Alan Ng)(右三)

新加坡贸工部政务次长刘燕玲女士,与SMRT集团董事会主席佘文明先生、集团CEO鄞云斌先生和Stellar Lifestyle总裁王友德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这一重要活动不仅展现了政府对于零售技术革新的支持,也标志着私营部门在推动这一领域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7-11、QuikBot和南岸(South Beach)的合作是由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旗下的Stellar Lifestyle在Hive 2.0创新中心的一个重要里程碑。Hive 2.0旨在利用前沿科技提升零售商的业务效率,并为通勤者创造独特的购物体验。

此次,四方合作展示了新加坡零售业对技术创新的承诺,强调了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和优化消费者体验的重要性。随着这些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预计未来的零售体验将变得更加智能化和个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