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接受国务资政职务 新...

李显龙接受国务资政职务 新内阁变动不大

19965

(新加坡, 4月17日)新加坡候任总理黄循财昨天表示,已经邀请李总理继续在内阁服务,担任国务资政,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也会继续留任。

新加坡总理公署15日公布消息,李显龙总理将于5月15日辞职。他将正式向总统建议,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出任新总理。现任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将于当天晚上8点在总统府宣誓就职,成为新加坡第四任总理,也是首位在新加坡建国后出生的总理。

根据新加坡宪法规定,下届大选最迟需在2025年11月举行。此次交接意味着第四代领导团队正式掌管新加坡政坛,也让人们把目光投向即将来临的新加坡大选。

黄循财也表示,新一届内阁预计不会有太多变动,完整名单将在宣誓就职前几天公布,更大规模的内阁调整会在下届大选后。他表示将探讨可能让哪些内阁成员获得擢升和招揽几位后座议员入阁以强化领导团队,但现阶段不应该有重大调动,因为一些部长刚刚接受任命,目前没有调动的理由。

李显龙接受黄循财建议,出任新加坡国务资政(图片:网络)

黄循财指出,因为新加坡的制度是以延续性和渐进式的改变为基础,从来没有出现在领导层更新时,所有资深部长同时退下的情况,而是会在年轻一代接任的同时,继续以不同的方式作出贡献。

黄循财对于内阁同僚以及行动党议员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对李显龙总理为国家无私与持久的贡献深表感激。

黄循财指出,李显龙总理在位期间,新加坡经的济取得巨大增长,新加坡人的收入和生活水平稳步提升,国家安然渡过许多危机并越战越勇,国际地位也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