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交易平台Carouse...

二手交易平台Carousell发布报告:去年避免碳排116,577吨

85784

(新加坡,12月15日))上周五,东南亚二手交易平台Carousell (旋转拍卖)发布了首份  《循环经济影响报告》(Circular Economy Impact Report)。报告称,2022 年,Carousell 集团的用户社区在时尚与奢侈品、电子产品、家具与家居生活、爱好与玩具这四个商品类别的二手买卖消费中,避免了 116,577 吨的碳排放。这相当于在吉隆坡和新加坡之间单程驾驶 190 万次的碳排放量。

Carousell认为,相比购买新商品的消费,买卖二手商品是保护地球更好的选择。作为东南亚首份针对电子商务和再商务市场的报告,该报告量化了用户在Carousell三个市场平台购买二手商品代替新商品所避免的碳排放量(Avoided Carbon Emissions)。

由左至右:Carousell集团首席战略官Gaurav Bhasin、集团联合创始人陈翊伟(Marcus Tan)、新加坡总统尚达曼先生、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郭修瑞 (Quek Siu Rui)、集团联合创始人吴承瀚 (Lucas Ngoo)

12月8日,总统尚达曼出席Carousell《循环经济影响报告》发布会。Carousell集团首席战略官Gaurav Bhasin做了演讲。Gaurav Bhasin表示,通过促进二手交易,Carousell 集团与大东南亚地区用户们在推动循环经济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除了计算所避免的排放量(Avoided Emissions calculations),Carousell也计算了集团的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

Carousell于2012年在新加坡总部设在新加坡,目前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台湾、香港和澳大利亚开展业务,每月为数千万活跃用户提供服务 。在这六个主要市场运营,去年该平台的有近 56% 的交易替代了购买消费新商品。平均有 55% 的受访用户表示,他们在2022 年的平均二手商品买卖交易均高于去年。

为了让“避免碳排”的影响更加“看得到”,Carousell与欧洲气候技术公司Vaayu携手合作,利用Vaayu专有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以及超过60万个产品数据点的生命周期评估(LCA)数据库。

Vaayu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Namrata Sandhu 女士指出,零售业占全球碳排放的25%,而二手商品交易市场的循环商业模式能减少零售消费行为对地球的负面影响。目前研究显示,人类仍无法有效使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与Carousell集团合作,量化其对气候的影响,将加强与用户的沟通。

除了对避免碳排放(Avoided Emissions)的量化,报告还强调了每笔交易对整体循环经济影响的重要性。比如,在Carousell上购买一套二手沙发,平均可以节省多达131公斤的二氧化碳,几乎相当六棵树每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为加速二手商品未来发展的目标,Carousell集团今年也在多个平台推出各种旧货转卖计划和功能。Carousell 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郭修瑞表示,透过这份报告希望让更多人意识到,二手商品消费可以作为一种轻松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