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禁止孩童注册抖音账号

马国禁止孩童注册抖音账号

24507

(新加坡,4月8日)马来西亚通讯部将在今天,向抖音平台社媒建议,禁止13岁以下的孩童童注册抖音账号。马来西亚通讯部副部长张念群透露,通讯部将和抖音以及脸书平台管理层见面,以商讨禁止孩童使用社交媒体的建议。

通讯部将在今天和‵多媒体委员会(MCMC)及社群媒体平台管理者开会,并在会议提出上述建议,以确保孩童不能使用社交媒体。

马来西亚通讯部部长法米强调,马来西亚实际上禁止13岁以下的孩童在脸书,抖音和IG等社交媒体平台开设账号。他也表示,如果Meta不愿意配合,那通讯部将对营运商和共谋者采取进一步行动。

通讯部副部长张年群表示,家长应该多关注孩子游览的网站(图片:网络)

张年群表示,随着近年3R课题的持续发酵和越来越严重,加上许多的网络诈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日益成熟,让许多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机”。根据马来西亚官方数据显示,去年有超过4万名马国人一共被骗走21亿1000万689令吉(约6亿零505万新元),当中有85%是网络诈骗案。

在电信诈骗案中,则有2285名民众被假冒警官的诈骗集团欺骗,造成损失超过1亿令吉(约2871万新元)。科技的进步让不法分子的伪装更真实,连成年人也无法预防,何况是入世未深的小孩。

张念群也吁请家长们多关心孩子,本身身为母亲的她,自然明白要让孩子完全不用手机是行不通的,但能和孩子好好沟通,允许他们在客厅用手机,并不时观察孩子游览的内容,确保孩子不会上当受骗。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报导,青少年经常曝露在社交媒体的风险,一直是许多国家高度关注的现象,然而多个社交媒体大平台却经常出现违规行为,但事后都以缴纳罚款了事。一些互联网公司,即使知道本身有未成年用户,但仍然收集他们的资料,用于广告和内容推荐。

上个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签署了法案,禁止14岁以下未成年人拥有社交媒体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