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加强军事合作 联手对抗...

五国加强军事合作 联手对抗中国

27216

(新加坡,4月1日)日本媒体昨天报道,日本将和美国,澳洲,英国以及菲律宾加强安全合作,以在军事上共同对抗中国。五国将建立更紧密的安全关系,增加在印太地区进行的联合演习,以及促进防御技术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国总统拜登将于4月1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首脑会议上就这项新的伙伴关系达成一致,并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做出正式宣布。美国海军陆战队最近成立的第三陆战队滨海团,被认为是要调整作战方式,加强美军在西太平洋偏远的战略岛屿与敌人对抗的能力。

据美国媒体报道,新成立的滨海团规模小具机动性,不再发动传统的两栖突击行动,而是成为更大规模联合部队的辅助力量,负责收集情报并迅速共享。

五国将加强合作,对抗中国(图片:网络)

菲律宾和日本曾于去年签署安全条约,允许两国的部队部署到对方的领土进行联合活动,包括军事演习。国际发展和安全合作创始人兼总裁、安全专家切斯特·卡巴尔扎(Chester Cabalza)博士表示,安全条约为国际发展和安全合作设立了黄金标准,同时形成军事联合和经济合作的强大区域框架。

美国一直以来出台各种政策,以制约中国在科技方面的发展,而中国和菲律宾近期就仁爱礁的主权争端近期再次升级,也为两国关系增添紧张气氛,如今五国加强军事关系的举动,不排除将惹怒中国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