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雇主新挑战:与员...

2024年雇主新挑战:与员工沟通

41384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之一,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相信不少企业都面临一些挑战,但要如何与员工沟通,成了企业在2024年的主要课题之一。

Rothman & Roman周四(1日)发布《2024年员工沟通趋势——职场中的职责及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集结16家跨国企业人力资源部领导的采访及18 个引人注目的案例研究,以了解新加坡商界如何倡导与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ESG)相关的员工沟通。

报告中显示,疫情后虽然大部分员工已经重返办公室工作,但还是有一部分员工需要采取远程工作的模式,而这就会导致工作流程难以接轨,同时影响团队的凝聚力。

企业和员工之间友善正面的沟通很重要(图片:网络)

新加坡国立大学传播与新媒体系高级讲师DR SUWICHIT (SEAN) CHAIDAROON提及,他指出,新一代的员工的工作方式已经改变,他们更在意的是工作及生活平衡,因此企业需要允许灵活的工作安排。

另外,随着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被引入职场,员工为了避免被技术取代,必须重新学习多项技能,因此可能会感到压力。

他建议企业应该致力于加强员工互动,在分散的工作团队之间建立联系, 领导的存在非常重要,无论是首席执行官,还是最高管理层,都应努力与员工保持个人沟通。

他指出,弹性工作安排应成为新常态,毕竟现今的员工团队已趋向多元化,如职业母亲、兼职员工和年迈员工,也可能是组织的关键贡献者,因此这些员工应该能够选择管理自己的个人生活,同时在工作岗位上表现出色。

“ 企业也应该不断为员工提供学习和发展机会,以提高他们的技能,促进员工终身学习应该成为今年员工沟通方面的另一个战略要务。”

朝日啤酒(Asahi)集团可持续发展执行顾问兼国际负责任饮酒联盟董事Monika Agocs指出,研究显示疫情爆发后,酒精消费量激增 14至25%,作为全球领先的啤酒生产商之一,朝日意识到遏制不当饮酒习惯和培育负责任的享受文化方面的关键作用,因此因此展开为期3个月的数据分析,希望能够找出根本原因,进行变革型举措。

她说,在经过数据分析后,朝日推出“负责任饮酒大使”平台,旨在引起全球共鸣,通过全球员工电子培训框架、游戏化、活动等,鼓励公众“负责任饮酒”,重塑对酒精饮料的态度及行为模式。

她指出,这项活动是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并于2023年末结束,目前的初步结果令人鼓舞,朝日的每个部门都采用“负责任饮酒大使”品牌,尤其在2022年的一场青年世界峰会上,获得超过2000名年轻领袖积极响应,标志着全球对“负责任饮酒”这件事,有着巨大的转变。

此外,履行社会责任向来是企业的责任之一,新加坡电信(Singtel)成立的“感动生活基金会”在2022年欢庆成立20周年,该公司举办主题为“艺术表达”的新加坡电信嘉年华,为特殊儿童筹募超过5400万新元,向公众展示新加坡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创造力。

惠普(HP)大亚洲区市场服务与方案策略主管Vivian Chua说,惠普的可持续发展愿景,就是成为一家培养归属感的公司,毕竟对于商业而言,信任就是一切,要建立信任,公司需要通过对可持续发展和数字股权的坚定承诺来赢得员工并吸引人才。

Vivian Chua 强调,所有公司都应该让员工参与有关多元化、公平、包容性(diversity, equity, inclusion,简称DEI),并推动可持续发展。她指出,包容性使公司能够吸纳更多来自不同背景、文化和经验的员工,尽情发挥他们的潜力,促进创新和归属感。

宝马亚洲集团销售渠道和网络开发总监兼可持续发展主管Preeti Gupta认为,员工的参与度正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一,该公司过去几年,不断推动各种社区项目,也不难发现员工的的兴趣和参与度有所增加,而这正是推动积极变革方面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