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开泰,新中企业共迎龙年...

三阳开泰,新中企业共迎龙年新春

55424

(新加坡,2024年2月12日)大年初三,三阳开泰。今早,由中国新加坡商会、新中好友汇、新加坡中资企业协会三方联办的新春联谊会,在一片新春的欢声笑语中,于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盛大举行。新中两国外交使节、政府官员、新加坡驻华企业、中国驻新加坡企业、社团、机构和行业协会代表以及新加坡的优秀商界代表,近300位来宾欢聚一堂,在龙年共迎新春,齐声送出最美好祝愿。

三阳开泰,龙腾虎跃庆新春

今天的活动主宾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在致辞中表示,回顾去年,一年52周,贸工部几乎每周都在接待中国省市级领导,进行交流。新中两国去年底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升级议定书,将为新中企业带来更多贸易投资机遇,加强两国间经济联通。

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

2024年,苏州园区将迎来开发建设30周年。新加坡乐见苏州工业园成为中国最具有竞争力的工业园,在今年1月,中国新加坡商会在苏州工业园启动了中国新加坡商会江苏联络处,两国也在讨论园区未来10年的发展蓝图。

新中好友汇会长薛宝金女士,也是中国新加坡商会创始人之一。她透露,中国新加坡商会在每年大年初三都举办一场新春团拜会,当时主要是为在中国公干和做生意的新加坡人提供一个新春团聚和交流的平台,这个习俗已坚持20多年。

中国新加坡商会、新中好友汇、新加坡中资企业协会三方联办新春联谊会,来个“全家福”

如今,薛宝金已回到新加坡,担任新中好友汇会长——一个非盈利友谊平台,致力促进新中友谊。今年的新春联谊会,有新加坡中资企业协会加入,三方共同组织,她认为不仅给活动带来新的活力,拉近新中民间友谊,而且使这个聚会更有意义。

近年来中新经贸合作不断加强,展现出强大活力和韧性。自从2013年起,新加坡一直维持中国最大的外资投资国,而中国一直是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国。自从去年的4月起,两国最高领导人把新中关系,升级为高质量,全方位,前瞻性的伙伴关系。新中两国互免签证政策于本月9日即年除夕正式生效,已带来中国游客旅游热潮。活动上,有一位中资航空公司经理透露,除夕就增开两个航班,预见未来新中互动将愈加频繁而紧密。

(序号从左至右)1.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2.新中好友汇会长薛宝金;3.新加坡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谭志勇;4.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王子元;5.中国驻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参宗长青;6.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7.新加坡驻华大使馆陈海泉大使;8.新加坡永续发展和环境部常务秘书罗家良;9.新加坡前驻中国大使陈燮荣;10.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11.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12.新加坡环球网络执行理事刘佳莹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宗长青公参、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谭志勇、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王子元分别从各自角度谈到的新中经贸、政府合作、企业发展的积极表现和喜人趋势。今天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包括,新加坡永续发展和环境部常务秘书罗家良,新加坡驻中国现任陈海泉大使,新加坡前驻中国大使陈燮荣,新加坡环球网络执行理事刘佳莹等。

新中企业共聚一堂“捞鱼生”,寓意吉祥好运

三阳开泰,春回大地,万物生长,是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开始,也带来好运寓意,促进两国经济和关系互动更上一层楼。今天,出席活动的新中企业的代表和高管们捞鱼生,一起高喊“Huah Ah”(发啊)!共同祝愿新中关系不断深化发展,龙行龘龘蒸蒸日上;同时,衷心祝福新中的企业商界的新朋旧友,身体健康,事业蓬勃发展,财源滚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