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安全不可忽视

密码安全不可忽视

198071

在当今互联互通的世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网络世界的不断进步虽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和效率,但也引入了新的、更复杂的网络安全威胁,使得保护敏感个人信息变得更有挑战性。

密码是账户登录的常见方式,然而,不管是备受关注的数据泄露,还是精密的黑客攻击工具,账户密码不断显现出了其易攻破性和脆弱性。

密码在互联网和在线服务初期发展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为了超越黑客技术的发展,网络安全需要不断进步,采用更安全更强大的验证方法,包括生物识别验证和活体检测以确保账户登录与屏幕背后为同一人。

消费者经常将账户密码共享视为一种无害的举动,旨在帮助朋友或家人节省开支。然而,我们强调绝对不要分享密码。网络犯罪分子可以利用这种信任,获得对设备未经授权的访问,进而进行身份盗窃、金融欺诈和网络钓鱼攻击。如果在多个应用程序中使用相同的密码,风险会成倍增加。

为了应对这些严峻威胁,企业需要采用更先进更安全的验证方式,如无密码验证。通过引入生物识别验证和其他技术,企业可以有效地加强数据保护,提供更顺畅的用户体验。例如,生物识别验证解决方案要求用户在远程注册账户时提交身份证照片和一张现场自拍,当用户再次登录时,需要在登录过程中拍摄一张新的自拍进行身份验证。因此,利用生物识别验证技术将提升整体用户体验,同时加大攻击者通过窃取的凭证进入账户的难度。

高风险行业的企业,如金融服务业,可以考虑为高风险档案或超过某些阈值的金融交易使用额外的物理和行为生物识别技术——如指纹和人脸验证。在验证过程中引入额外的生物识别验证,将为网络犯罪分子增加一层威慑力。

此外,通过将多种解决方案整合到单个平台上,企业可以同时降低成本和安全风险,实现更全面的在线身份验证。这种综合平台可以利用活体检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其他技术,在发现可疑行为时进行必要的人工审查以验证远程用户并检测在线欺诈。此外,在用户登录后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分析他们的在线行为特征,比如,用户的打字速度、鼠标移动和设备使用模式等来验证用户的真实性。

这不仅能够降低成本,还可以确保安全性和隐私性,同时兼具简单性和可用性。 现实情况是,诈骗团伙会不断找到新的方法来进一步攻击现有的模式,摆脱密码的必要性迫在眉睫。通过采用无密码验证,企业可以大大增强其网络安全态势,简化用户体验——让人人享有更安全的数字环境。

斯图尔特·威尔斯(Stuart Wells)

Stuart Wells先生从2022年4月至今担任Jumio首席技术官,负责公司的创新、机器学习和工程等方面的业务。作为一名行业资深人士,Stuart拥有超过30年的技术经验。 从2012年4月到2019年,他曾担任FICO公司的首席产品和技术官,负责公司的应用程序、工具和评分产品以及分析发展。他还在Avaya和Sun Microsystems担任高管职位。Stuart Wells先生拥有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数码影像处理博士学位,以及圣克拉拉大学利维商学院(Santa Clara University Leavey School of Business)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