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车红旗 放眼年售1...

中国国产车红旗 放眼年售100万辆

14430
也是中国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去年10月中国国庆检阅三军时,乘坐的就是红旗汽车。(图:互联网)

(北京2020年1月9日)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最爱的红旗(Hongqi,亦称Red Flag)汽车,放眼在未来十年,将红旗汽车年销量从目前的10万辆,增加至100万辆。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是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并于1958年推出第一辆红旗汽车。去年,一共脱售了10万166辆红旗车。

红旗汽车制造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FAW Group) 董事长徐留平放眼今年可销售20万辆汽车,2022年达40万辆,2025年目标为60万辆,到了2030年则看好可以达至80万至100万辆的销量目标。

徐留平是于今日出席在中国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活动时指出,到了2025年,红旗汽车旗下将有21款汽车,当中18款汽车将实现电气化。此外,该公司也计划开发红旗汽车共乘服务。

总部位于东北城市长春的红旗汽车在过去几十年来经历了几次改造,并曾在上世纪80年代一度失宠。但近年来,在中国政府致力于全国范围内推广中国品牌,因而让第一汽车集团的业绩或红旗汽车销量再现曙光,从而谷底反弹。

在最近的阅兵式上,红旗汽车也成为了时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选择的检阅车。

尽管红旗汽车中共色彩浓厚,且被视为是该党的象征。但是,该车商在2018年委任了前劳斯莱斯(Rolls-Royce)设计师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为新任首席设计师,以负责领导位于慕尼黑(Munich)的设计团队,力图跳脱传统。

(图:互联网)

今年55岁的徐留平指出,全球最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也正成为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而红旗是中国本土高端汽车品牌的标杆。去年,该汽车公司在全国范围扩增了分销渠道,目前在国内共有271个分销点。

尽管红旗拥有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但今年的中国汽车销量预计将连续第二年录得下跌。去年,中国汽车销量预计萎缩8%,而今年则将进一步减少。

目前,红旗汽车与大众汽车(Volkswagen) 和丰田汽车(Toyota)均拥有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