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调降明年人民币汇率...

美银美林调降明年人民币汇率预估 跌至2008年低點

12579

继摩根大通集团之后,美银美林集团也加入看空人民币行列,调降人民币汇率预估,预计到明(2019) 年第一季人民币很可能贬到7.05,第二季更可能来到7.1 左右,重回2008 年来低点。

美银美林亚洲外汇和利率策略主管 Claudio Piron 指出,贸易战对中国经济成长的短期损害十分显而易见,预计对中国的经济冲击会持续到明年第一季。他在今天公布的报告中指出:「考量到这点,以及美国利率上升的前景,中国官方很可能允许并依赖人民币贬值,作为支撑经济的支柱。」

美银美林报告预估,明年第一季美元兑人民币很可能下看 7.05,原先预估为 6.9,直接冲破 7 的重要心理关卡,到了第二季更可能贬到 7.1,原先预期为 6.85。

由于9月30日公布的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财新制造业PMI均不如预期,引发市场对整体经济增长的担忧。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8,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继续运行在景气区间;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在险守荣枯线的同时为连续第4个月下降,且下行明显加速。

不过中国总理李克强近期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健、国际收支平衡、外汇储备充裕,人民币汇率完全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李克强称,中国坚持市场化汇率改革方向不变,不仅不会搞竞争性贬值,还要为汇率稳定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