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旅行‧去啊推出“信用签...

阿里旅行‧去啊推出“信用签证

9849

     中国上海,2015 年 6 月 4 日 —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旅行服务平台——阿里旅行.去啊(www.alitrip.com)今日宣布,与卢森堡大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于短期内将合作推出“信用签证”服务,简化中国内地旅客到卢森堡旅游的签证申请资料准备过程。透过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芝麻信用的评分系统,新服务将令申请旅游签证更简易快捷,令中国内地旅客出境旅游更为便利。此前,首个“信用签证”目的地新加坡,已于 五月底在阿里旅行.去啊签证频道正式推出相关服务。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阿里旅行.去啊在线签证平台(www.alitrip.com/qianzheng/)的用户可于网上申请签证前往卢森堡旅游,相对以往的传统申请途径,所需时间将大为缩减。只要申请人的芝麻分达到一定水平,卢森堡大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将以用户个人的芝麻信用报告作为财务能力的证明,以代替银行纪录等资产证明。而根据申根签证要求,申请者仍需于申请的后期阶段提交基本的文件正本予领事馆。
 
        另一方面,新加坡作为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已成为首个被纳入阿里旅行.去啊“信用签证”的目的地。若用户的芝麻信用分符合一定标准,便可于阿里旅行.去啊的签证频道使用在线签证服务,无需提供住址及财务方面的证明。申请一经获批而且费用缴妥后,电子签证随即会经电子邮件发送给申请人。于 2014 年,阿里旅行.去啊总共协助用户申请 11 万本新加坡签证。
 
        芝麻信用分透过接入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子商务数据、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的互联网金融数据,以及其他个人信用资料,客观评估并呈现个人的信用状况。芝麻信用评估用户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五个维度,分值范围为 350 至 950。通过采用芝麻信用分,阿里旅行.去啊能够协助平台上的旅游服务供应商评估客户的信用状况,为合资格的用户带来更大的便利,藉以提升用户体验。
 
        阿里巴巴集团航旅事业群总经理李少华表示:“阿里旅行.去啊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中国游客用最少的成本享受到最佳的出行体验,我们非常兴奋这次能够为符合资格的用户提供简化签证服务。新推出的‘信用签证’服务正好体现我们致力利用网上生态系统,为拥有良好信用纪绿的用户提供简化具高效率的体验。我们未来将积极将此服务引入至其他著名旅游热点。”
 
        卢森堡大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吕可为表示:“旅客可于卢森堡体验西欧历史、文化及自然风景最好的一面,包括参观我国一些城堡。其中一个城堡位于申根,即申根区的发源地,因此卢森堡作为游览申根区内欧洲国家的起点最适合不过。是次与阿里旅行.去啊的合作,进一步突显我们与阿里巴巴集团的良好关系,我们期待接待阿里旅行.去啊的用户,使信用良好的中国旅客参观目前全球唯一的大公国时更为便利。”

        新加坡六星旅游董事长肖方敏表示:“作为新加坡领先的旅行产品提供商,我们对于阿里旅行.去啊推出简化签证过程的服务感到兴奋,这可让更多旅客更方便到新加坡旅游。”
 
        阿里旅行.去啊的在线签证平台包含很多独立的签证申请代理,涵盖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签证。为了丰富内地旅客外游的选择及进一步推广良好信用的重要性,阿里旅行.去啊将发掘更多机会,为其他外游热门地点推出基于信用体系的在线签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