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稀缺推高中国房价

土地稀缺推高中国房价

10297

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梁振英表示,中国将为抑制房地产市场价格付出巨大努力,因城市化给沿海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使得土地稀缺并推高房价。

    (新加坡讯)”城市化的速度非常非常快,这意味着土地正在变得短缺,”梁振英对媒体表示。

    他表示,新增土地供给成为长期制约因素,其影响要超过一些短期的需求问题。

    梁振英表示,除了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外,日渐富裕的中国人也在更换更大的房产。

    去年中国一些城市的房价最高上涨了30%,火爆的房市引发了其可能崩盘的担忧。

    梁振英认为中国房市不会崩盘,称如果投机者离开市场,实际需求将填补缺口。

        “需求跟进非常快,”他并指出快速的经济增长也有助提高对房价的承受力。

    他还指出,中国对资本流动进行的严密控制也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包括银行贷款在内的资本无法离开中国大陆并快速流入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因为这是一个封闭的体系。”

        “银行的承受力也更强,因为大多数银行的最终所有者是国家,而後者不愿意见到市场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