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春意浓

上海滩,春意浓

47537

熟悉时尚圈的人士都知道,上海滩(Shanghai Tang) 这个高级时尚国际品牌:上海滩把中华(oriental)元素,巧妙地融入时尚与潮流,让男士气宇轩昂,女士秀色可餐。

每次经过位于莱佛士城(Raffles City)一楼正中央的上海滩专卖店,笔者都会被那五颜六色,设计独特的衣服展示所吸引,即使在赶时间,也会瞄上几眼。

有些人可能以为,上海滩卖的不都是隆重端正的唐装和旗袍吗?

其实不然,踏入专卖店后,笔者发现这里的休闲服饰还不少:T恤,衬衫,裤子,裙子,全都有上海滩的中华元素,材质也很飘逸柔顺,非常适合在新加坡的炎热天气下穿戴,也很适合平时穿搭(casual wear)。

踏入2021年,上海滩目前正在推展的是春季主题服饰(Celebrating Springs of Life),春暖花开的干净元素贯穿服饰设计,不绚丽,不取宠。

时尚与经典之作

上海滩自1994年由香港富商Sir David Tang创立以来,走的是高尚优质的路线,当时的第一位宣传大使就是代表东方之美的国际著名影星巩俐(Gong Li)。

20多年后的今天,上海滩依然坚持着把东方韵味发扬光大的意念,无论是男装或女装,笔者发现这里的服饰有不少都有刺绣设计(embroidery),这种古典之美,搭配时尚剪裁,非常抢眼,甚是绮丽。

情侣服饰,独特美观

走入莱佛士城的店面,经理Azizah和蔼可亲,为客人逐一介绍春季的服饰。她拿出最新设计:一件男生T恤,简单不失美观,价格从百多新元起跳。

如果想和伴侣穿搭设计一致的情侣服饰(couple matching wear),笔者发现上海滩有不少情侣服饰,尤其是上衣:男生穿上上海滩的标志设计T恤,女生则穿同样标志但设计独特的双重分层layered T恤,穿着这款双双前往宅度假staycation,清爽有型。

羊绒毛衣,舒适清爽

喜欢羊绒(cashmere)材质的朋友,这里的羊绒加棉质(cotton) 毛衣质感舒服,并且融入上海滩的标志设计,而且还有情侣设计搭配。

男士穿深蓝色长袖羊衫(cashmere pullover),女士穿粉色羊衫(cashmere cardigan);虽然新加坡的天气炎热,但这里的毛衣却不厚重,舒适清爽,可穿去办公室,电影院或餐馆吃晚餐,非常有款。

穿着穿着春季新款服饰,春风满面之余,笔者对东方传统的敬意与自豪,油然而生。

https://www.shanghait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