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与大华银行明年推出智...

新电信与大华银行明年推出智能投资顾问服务

65041

(2020年12月14日,新加坡)新电信(Singtel)和大华资产管理(UOBAM)今日通过一份联合声明宣布,两家公司近日已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MOU),计划于明年合作推出智能投资解决方案(robo-advisory investment solutions)。

这项智能投资解决方案将通过新电信的Dash电子钱包得以实现。在Dash钱包中,将安装一个基于算法与数据分析的智能投资顾问,它将根据客户的风险状况、投资范围和财务目标,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投资组合建议。并且,客户将直接能够在Dash钱包中投资新交所挂牌基金(ETF)、管理型基金及其他类别的投资组合。

新电信的Dash电子钱包,来源:Tranglo

在当前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的背景下,智能咨询服务的需求也随之不断增长。在新加坡,智能投资顾问业务所管理的资产规模预计将以每年25.3%的速度增长,从2020年的10.6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26.2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该细分市场的用户将从今年的104,900人增加到192,500人,增长超过83%。

对个人投资者而言,这种智能咨询服务能够为其提供更为便利的互动和投资体验。新电信国际业务总裁蓝道义(Arthur Lang)表示:“随着人们对在线投资的兴趣日益浓厚,我们希望通过Dash电子钱包为客户提供最新的投资产品,我们也很高兴能够与大华银行资产管理部门合作推出这项智能咨询服务。利用大华银行的专业投资管理经验,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且公平的数码投资机会。通过数字平台,我们的客户将可以更简单、直接、便利地管理财务。”

大华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文杰(Thio Boon Kiat)表示:“尽管个人投资者青睐更为便利的智能顾问服务,但他们也十分关心这种数字化交易的安全性和长期稳定性。因此,我们选择与新电信合作推出这项智能投资顾问解决方案,因为我们两家公司在本地具有悠久且可靠的业绩表现,赢得了本地投资者的信赖。”

Dash移动智能投资顾问服务预计将于明年年上半年启动,这是非银行的手机钱包与资产管理公司之间的首次合作。考虑到两家公司的业务均已遍及包括印尼和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市场,新电信和大华资产管理公司将计划继续在东南亚市场推行这项服务。

Dash电子钱包目前拥有超过一百万的注册用户,其业务范围已从支付和移动汇款扩展到生活方式及财务管理有关的方面,比如:餐厅预订、旅行保险以及最近的保险储蓄计划等服务,Dash EasyEarn 计划在其成立的前三个月内,已累积管理近1亿新元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