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将募集50亿美元资...

Grab将募集50亿美元资金

6855

Grab今年正式接手Uber东南亚业务,同时也获得微软、SoftBank等企业投资,目前预计在进行中的H轮融资募集高达50亿美元资金,相比原本30亿美元目标更高。

目前包含TOYOTA、微软、Booking集团、YAMAHA在内企业已经对Grab投资,原订在今年底前募集高达30亿美元的H轮融资资金,但由于SoftBank旗下远景基金 (Vision Fund)也计划向Grab投资15亿美元,因此Grab后续便将资金募集目标提高至50亿美元规模。

目前Grab在东南亚服务遍及泰国、越南、新加坡、印尼等市场,同时约有6.5亿名用户,其服务app已经被下载超过1.3亿次,并且完成25亿次旅程,并提供GrabFood平台餐饮外送服务。

在营收获利方面,虽然市场普遍认为Grab尚未真正获利,但Grab强调目前为止的营收表现已经超过10亿美元规模,预计明年将会有两倍成长。Grab至今已经透过融资取得约68亿美元资金,同时市场估值约在110亿美元以上,被视为东南亚相当成功的新创服务。

不过,Grab虽然合并Uber东南亚业务,但仍面对Go-Jek等竞争对手,因此将使东南亚的app叫车服务市场竞争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