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吉再刷新低点,兑新元跌破...

令吉再刷新低点,兑新元跌破3.57

19024

(新加坡,2月21日)令吉汇率今早再次创下新低点,兑新元贬至3.57新水平!根据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数据显示,令吉兑新元昨天一早开盘报3.5713,在短暂回升3.5653后一度狂跌至3.5757水平。

澳纽银行亚洲市场研究主管吴坤则表示,如今大马出口复苏不如其他亚洲经济体,已连续10个月下滑,而且经济成长可能维持低迷,导致令吉兑美元面临创历史新低的风险。

马来西亚伊斯兰社会主义银行(Bank Muamalat)首席经济学家兼社会金融主管,莫哈末阿夫查尼扎博士认为,在本周五公布大马消费者物价指数之前,令吉将继续以谨慎模式交易。

令吉汇率跌破新低点(图片:网络)

他表示,由于美国联储局可能推迟货币宽松政策,市场参与者将评估新兴市场货币的走向,因此预测近期市场情绪将保持警惕;由于利差较大,目前的市场对美元较有利。

2024年初至今,令吉兑美元汇率已经贬值了约4%,马来西亚双威大学经济学教授,姚金龙博士认为,一旦美联储开始降息,美元的强劲走势就会扭转,令吉币值也将回弹。因此令吉兑美元汇率,不太可能跌破5令吉水平。

华侨银行新加坡汇率策略专家表示,如果美元继续走高,无论是由于美联储降息周期的进一步推迟或发生更大的避险事件,那令吉的风险将持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