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新调研:文化决定数...

新加坡最新调研:文化决定数字转型成败

6002

新加坡管理大学和THT公司今天宣布的一项联合调查报告指出,近九成亚太受访企业代表认为文化比技术在数字转型中的作用更为重要。

在过去的8个月,新加坡管理大学高管课程发展与事务处(SMU ExD)与THT咨询公司创始人Fons Trompenaars共同发起了这项题为“数字时代文化转型”的调查研究,旨在探究文化、企业管理和思维定势三者之间的内部联系。

调研工作组工作选择了48位在亚太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来自各行各业企业高管,并对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采访。同时,调研组还对401位来自包括上述企业在内的多家企业的中层进行了调研。

新加坡管理大学高管课程发展与事务处执行处长Katharina Lange女士致辞

新加坡管理大学高管课程发展与事务处执行处长Katharina Lange女士表示:“准确掌控人类和机器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将对人们未来的生活和工作起决定性作用。”

调查显示,只有当企业团队理解数字转型的必要性并对企业领导有信心的前提下,才更愿意迎接各种变革和挑战。其中,87%受访者认为文化比技术在数字转型中起着更重要的作用;70%认为他/她们企业的主要领导有能力带领企业成功进行数字转型;50%对数字转型给企业执行层面带来的挑战持乐观态度。

THT公司创始人Fons Trompenaars先生做主旨演讲

同时,所有参与调查的48位企业高管一致认可数字化将是今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顺应数字转型是当务之急,更是决定未来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重中之重。其中,80%认为数字转型中要尤其重视“人的因素”,也可被理解为一种包容的态度。

专家讨论

参与此次调研的THT公司创始人Fons Trompenaars先生表示:“在数字转型时代,我们常常把注意力放在技术上,而对人文重视不够。我们的研究将有助于弥补这项不足,展示更多与人文相关的真知灼见,并且找到它们与数码技术之间的关联。”

Tata Communication公司,星展银行(DBS Bank)和毕马威 (KPMG) 三家企业参与了这项调研并对项目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