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房地产最大的亚洲投资者

时代财智2018年1月29日讯 – 去年,新加坡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亚洲投资者。

据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简称RCA)和高纬环球(Cushman&Wakefield)的数据显示,这是新加坡自2012年以来首次超越中国。 由于监管机构打击资本流出,中国投资者的交易量猛跌66%,投资额至59亿美元(77亿新元)。

高纬环球新加坡区资本市场总监库玛(Priyaranjan Kumar)说:“我们预计新加坡将继续成为亚洲在美国房地产市场投资的唯一最大来源,”他补充说,资金可能将流入数据中心,学生住宿和物流业。

主权财富基金(sovereign wealth fund)GIC几乎占新加坡投资的95亿美元(124亿新元)的四分之三,其投资在包括位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美国总部的曼哈顿(Manhattan)华尔街60号(60 Wall Street)和一系列学生公寓。

亚太地区资本咨询执行董事Yvonne Siew表示,房地产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集团预计在2018年会出现类似的趋势,连同新加坡的机构投资者在海外多元化,中国保持资本管制。

下面列出了去年在美国最大的一些新加坡投资。

除了GIC之外,新加坡在美国房地产的投资者包括开发商,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和物流公司。在加拿大和法国后,新加坡在美国投资方面的全球排名中名列第三。

据包括土地和发达地产在内的数据显示,去年新加坡在全球房地产上的投资额增长了约40%,达到了284亿美元(372亿新元),创下了2015年的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