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玛战略投资缅甸未来

祐玛战略投资缅甸未来

13572
梅尔文-潘(Melvyn Pun Chi Tung)先生目前担任祐玛战略的首席执行官

祐玛战略(Yoma Strategic)(SGX:Z59)于5月24日公布的未经审计的截至今年3月底的年报和季报显示,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加17.6%,至5375.3万新元,全年营收同比上扬11%至1.2418亿新元。

第四季度归属到公司股权持有人的净利录得2407.5万新元,相较去年的890万同比猛增171%!这主要归功于其投资地产的公允价值收益的增长。全年净利同比微跌3.5%至3587万新元,这主要是是美元兑新元和缅元走强,造成其他收入的收益遭贷款的货币换算损失所抵消。普通股每股拟分红的首期和末期现金股息为0.25分。

贷款的利息支出也因为贷款增加和利率增加而上扬。此外,祐玛战略经营肯德基(KFC)快餐店和New Holland分店增加,以致员工成本、租金和折旧增加,也促使行政费上扬。

最新消息显示,祐玛战略今年6月或7月将会将肯德基快餐店开到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Mandalay )去,以满足这个国家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2017年祐玛战略计划在缅甸全国增开大约10家新的肯德基新店。2015年祐玛战略在缅甸的第一大城市仰光(Yangon)市中心开设了第一家肯德基快餐店。

祐玛战略的投资价值来源于两个方面。

首先,祐玛战略是在2006年由恒泽集团(SPA)有限公司进行收购而成立的,并在2006年8月24日于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也是首家缅甸公司在新加坡上市。现时由潘继泽(Serge Pun)先生担任执行主席,梅尔文-潘(Melvyn Pun Chi Tung)先生担任首席执行官。

目前, 恒泽集团是缅甸最主要的公司之一,有近40个经营公司,活跃在6大板块,包括金融服务(银行) 、房地产开发、汽车分销、农业、医疗业和服务业。集团在缅甸的著名专案有地标性建筑FMI Center,FMI City,Pun Hlaing高尔夫球场、Pun Hlaing国际医院和丁茵星城。恒泽集团的雄厚背景和缅甸的商业网络是祐玛战略成长的坚实基础。

其次,缅甸民主化后的经济起飞是分析师看好祐玛战略的另一个因素。根据亚洲开发银行的数据,缅甸2016年的GDP增长为6.4%左右,2015年的GDP增长为7.3%。今年将实现大幅增长,达到7.7%,并在2018年达到8.0%。目前随着法律和管制架构日益有利于私营部门,缅甸未来经济增长将具有巨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