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派时代艺术中心全球发布

西派时代艺术中心全球发布

8939

 

新加坡,2017年7月31号 –作为此次中-新两国文化盛典的主办方,中国铁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区域公司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搭建起成都与世界顶级艺术交流的国际桥梁,让成都与世界同步。

西派时代艺术中心负责人高利华女士(右)以及新加坡艺术家陈赛华灌先生 (CHEN SAI GUAN HUA) (左)签署合作备忘录

7月18日,一场代表中国和新加坡两国高水平的艺术盛宴,在新加坡滨海湾花园花田宴会厅隆重举行。现场华灯熠熠,高朋满座,名流云集,在华丽的音乐伴随之下,中—新两国顶级艺术家倾情演绎,让现场来宾如痴如醉。

新加坡政府企业局官员、成都政府文化系统官员、新加坡在四川投资的企业家等十余位领导及嘉宾与两国30余家媒体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此次盛会。

此次选择新加坡进行西派时代艺术中心发布是因为新加坡乃亚洲前沿艺术比较发达的国家,同时该艺术中心旁的2500亩怡心湖设计理念来自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后期艺术中心也会邀请众多的新加坡以及国际知名艺术家前往成都进行交流。

该艺术中心兼具有艺术文化交流、音乐艺术欣赏以及其它艺术形式做公众的演出的一个平台。同时由于成都日益发展成为全球瞩目的经济、文化领先城市,越来越多关于文化艺术的国际交流在成都兴起,西派时代艺术中心在后期就会在该区域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角色。

作为本次盛会的压轴表演,中方特邀新加坡国宝级艺术大师、亚太地区唯一的格莱美评委—杰若米·蒙特罗先生登台,现场演绎经典爵士乐,优美的旋律荡气回肠,一下就把人拉近了新加坡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场下互动频频,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成都古琴艺术家黄冰砚女士和双腔葫芦埙及箫艺术家张莉女士演奏中国古老的曲目,让在场观众着实领略了中华千年积淀厚德载物的靡靡之音,大饱耳福。

本次活动创举性的让新加坡爵士艺术家与中国古琴艺术家进行合作演出,这也预示了中西方文化的融入是可以完成并带来更多的欣赏价值,西派天府时代艺术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中新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起点,在以后的时间中,西派天府时代艺术中心将邀请吉米若蒙特罗先生(JEREMY MONTEIRO) 与中国成都的流行音乐以及西洋音乐艺术家或专业团体进行爵士音乐的交流,不排除会邀请吉米若先生(JEREMY MONTEIRO) 担任中国成都部分音乐艺术活动的评委以及嘉宾。把更好的爵士音乐带入中国,带入成都。

(上)新加坡国宝级艺术大师杰若米·蒙特罗先生(JEREMY MONTEIRO)(右)成都古琴艺术家黄冰砚女士(中)双腔葫芦埙及箫艺术家张莉女士(左)同台演出

关于空间艺术和装置艺术,我们后期将邀请陈赛华灌先生 (CHEN SAI GUAN HUA) 来到成都参加一些装置艺术的论坛活动,同时将邀请陈赛华灌先生 (CHEN SAI GUAN HUA) 为西派天府时代艺术中心的内部空间做部分艺术品的设计或者顾问。同时也希望陈赛华灌先生 (CHEN SAI GUAN HUA) 运用自己在新加坡或者亚洲地区艺术影响力,为西派时代艺术中心带来国外更多的装置艺术作品来成都交流展出。我们后期将每年举行一次中新西派文化艺术节,邀请双方艺术家交流。

在现场欢腾的氛围中,中国铁建“西派时代艺术中心”震撼亮相。西派时代艺术中心负责人高利华女士登台致辞,向在场观众认真讲解了未来该艺术中心的意义与所承载的功能。她指出,成都各项经济发展指标都与国际发达地区齐平,而世界发达国家先进的人居理念能给成都很多借鉴。中国铁建作为一家具有69载历史的世界500强功勋央企,秉承着对城市的理解、对建筑的敬畏,选址成都国际城南打造“西派时代艺术中心”,让艺术与生活相互交融,开创艺术湖居新时代,革新高端人居新风向。

在本次盛典结束后,西派时代艺术中心将正式启动国际文化交流进程。届时,成都与世界顶级的音乐、美术、教育等文化活动的交流进一步加深,承担演奏、画展、艺术培训深造等功能,致力于国内外艺术交流,纳藏世界最美好的问候。相信未来两国将有更多的文化艺术交流,助力两国人民的友谊世代相传。

西派时代艺术中心后期运营规划安排:

2017-2018年度 西派时代艺术中心开放以及试运营。主要以艺术展示为主的年度活动,包括引入新加坡以及亚洲知名美术家、摄影家等相关艺术活动或者主题展。

2018-2019年度 西派时代艺术中心成为中国成都城南重要艺术平台。

主要开展以音乐艺术、舞台剧艺术的年度活动,包括引入亚洲以及世界知名演出团队、交响乐团、舞台剧等进行艺术交流

2019-2020年度 西派时代艺术中心可以举行在亚洲地区知名的艺术展。常年引入艺术主题展等相关活动,成为中国知名艺术机构。

 

关于建西派艺术中心

中国铁建斥资盛邀世界知名建筑事务所『日清』领衔担纲——中国建筑学会人居经典规划以及建筑双金奖得主,日清设计大师宋照方担任艺术中心建筑主体设计。

室内空间设计则由英国SBID国际设计大奖、德国IF大奖得主梓人设计总监颜政操刀完 成,大师合力打造,大成之作。

艺术中心占地2718平米,集音乐、绘画、教育等多元艺术于一身,将优雅的艺术融入 平常,取悦每一寸生活细节,以艺术之名,致敬每一位生活艺术大师。

位于成都显赫位置的西派时代艺术中心将于 2017 年 8 月下旬与公众见面,后期该中心 将具备国际艺术交流、配套项目销售等相关作用。

关于中国铁建

中国铁建集团(CRCC)是世界屈指可数的全球化企业,2016年福布斯排名世界500强第26位,直观的说全世界只要有高铁的地方,50%都和中国铁建有一定的关系或者合作。中国铁建集团下属中国铁建地产有限公司为中国大陆地区专注于高端物业发展的专业开发企业,其成功在中国一线城市和西部地区开发多处豪宅产品,这些项目大多数为这座城市的明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