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资本运作高手

成龙:资本运作高手

98450

2017名人收入排行榜谁排第一?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年度百大最高收入名人榜,美国嘻哈饶舌歌手P.Diddy(吹牛老爹)转型从商,由去年排第22位跃升为今年榜首,年赚1.3亿美元(约1.8亿新元)。相反地,成龙排名虽比去年下跌16级,但仍以4900万美元(约6758万新元)排在第39位,也是榜上唯一华人代表。

成龙的资产到底有多少?估计很多人都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在电影行业摸爬滚打了四十多年的成龙,到底有会多少钱呢?之前有新闻报道,成龙的个人资产已经达到了10亿新元,这其中还不包括成龙的隐藏资产和人脉财富。对此成龙甚至都没有否认。

成龙曾表示,自己未来的理想状态是“拼命赚钱、拼命捐钱,未来死的时候银行的存款是零,都捐出去了。”,那么他不给房祖名留点遗产吗?“以前我说我不会给他钱,不过如果他未来有成绩我也可以留给他一点。”那么怎样才算“有成绩”呢?记者们关心房祖名的“钱途”,成龙一听笑了,“他不会一毛钱没有啦,他妈妈那么保护他!”至于传说中的20亿身家,当天他也坦然地回应,“这个问题,你们去想吧。一定没有马云多,但我也不少,说我穷你们也不相信。不过,很多年前,我就已经把一半的钱都拨给了慈善基金会了。”

成龙在慈善方面也不遗余力,从各方面的数据来统计,成龙至今捐款和各类公益的贡献,已经超过了数亿元人民币,为中国甚至全世界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成龙除了是影星,慈善家,也是一名资本运作高手。

在中国华谊兄弟、光线影业、博纳等传统电影公司之外,二级市场经常忽略一家影视上市公司——文投控股。

2016年,文投控股利润预计超过5亿人民币,相比去年的1.38亿,增长了262.80%!这样的业绩,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是去年民营影视上市公司中的前五。

这家被外界称为“成龙电影的公司”,几乎在2年时间内就跻身中国国内一线电影公司之列,不时撼动着传统五大电影公司的地位。

此外,这家公司目前已经拥有62家影院,是万达、华谊兄弟、博纳影业之外,又一家正在构建影院+制作,渠道和内容上下游闭环的电影公司。

让外界更加好奇的是,它的国资控股背景,以及跟成龙说不清道不明的特殊关系。

成龙

真名:拿督房仕龙,SBS,MBE,PMW(Jackie Chan Kong Sang,生于1954年4月7日,艺名成龙、元楼),原名陈港生,香港演员、导演和电影监制。其生父为澳籍华人房道龙,其妻子林凤娇为前台湾演员,两人育有一子房祖名。成龙还担任中国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