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增和 热情不灭续筑梦

吉增和 热情不灭续筑梦

67762

本地上市公司天阶控股(The Place Holdings)决定注资2亿元,与SMRT旗下的胜德丽生活时尚(Stellar Lifestyle)公司合作,在新加坡打造东南亚最大型的数码天幕,引起市场关注。

天阶联合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吉增,和是让天阶从原本以房地产为业务核心,转向媒体科技的关键人物。他向媒体坦言,以现有的企业规模,即便维持业务现状,仍可舒适地生活。“可是挣钱不应是人生的唯一目标,我们还应当在生活基础上追求一些东西。而企业家精神已经深深地扎根于我心中。我想继续给社会产生积极影响。”

虽然已过60岁,吉增和仍对学习新事物抱有热忱。近年来,他对5G传输、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元宇宙等各类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

吉增和说,他对创新科技的兴趣主要受到围棋“人机大战”的启发,“这场人机大战,显示人工智能水平远超人类棋手,并能带来强大效率和先进计算能力。如果将人工智能用于中小企业中,将能达到最佳的营销和运营效果。”

吉增和坚信一件事的成功,往往就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以当年成功建成北京市首个楼高30层公寓的世贸国际公寓为例,他说:“虽然过程艰难,但坚持必定能获得回报。”

随后在部署世贸天阶项目时,吉增和决定给项目增添前所未有的“突出点”,他花了好一阵子冥思苦想,构思各种创新方案,直到他到美国拉斯维加斯看了当地的天幕秀,被眩目的灯光秀所震撼,知道这就是他要寻找的突破点,于是有了后来的令人惊艳的梦幻天幕。

吉增和说,世贸天阶的天幕规模,虽然只位列世界第三,但所动用的最先进技术却远超他人,从技术角度来说是世界第一。

吉增和说:“梦幻天幕和世贸国际公寓等项目让我在商业上取得成功,不过我更满足的是,这些项目为北京市注入活力,令我仿佛为北京市做了件好事。”

同样的,他希望能在新加坡做一些不同的事情,通过打造数码天幕,在新加坡创建充满活力且互联的社区。

吉增和

天阶控股联合创始人兼执行主席。1960年出生于北京,父母为工人阶级,家中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他排行老幺。1995年,吉增和创立天阶投资集团,并先后在北京投资多个住宅项目。他的另一事业高峰是于2006年打造拥有两栋高级办公楼、高端零售大楼,以及巨大液晶显示屏“梦幻天幕”的世贸天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