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筹股明年年底或能看到曙光...

龙筹股明年年底或能看到曙光

9639

新加坡讯,龙筹股第四季的盈利预计将进一步下滑,分析师较乐观的看法是,可能在明年年底看到曙光,保守一点说,它们的盈利会在2010年才开始微弱回弹。

德意志摩根建富(DMG & Partners)分析师王忠仁指出,由于中国经济是于9月开始放缓的,中资公司在第三季还没有受到很大幅度的影响。他说:“我们应该关注第四季的业绩,那将使我们更清楚明年的情形。”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研究部(SIAS Research)分析师卢俊东认为,龙筹股第三季的业绩已经显现出盈利下滑的趋势,从中可以看到,全球经济走下坡路的影响,已经从银行业蔓延到了产品与服务领域的各行各业。

王忠仁认为,龙筹股今年第四季的业绩会比去年逊色不少,所有的行业都将面对增长的放缓。他说,钢铁业以及任何与出口贸易有关的行业所受的打击会是最严重的,主要面向国内市场的行业境况会比较好,但即使是国内的需求也在放缓。

他认为,由于需求的疲软,加上中国的钢铁供应过剩,压低了钢铁产品的价格,钢铁业者最早也要等到明年第一季才能重新获得盈利。龙筹股的负债程度也是表现的重要考核之一。

卢俊东预计,明年将是龙筹股业绩表现最糟糕的一个财政年,到2010年才会看到微弱的回弹。整体来看,龙筹股明年看不到盈利增长的迹象,预计将出现负增长,问题只是负增长的幅度有多大。

卢俊东则指出,中资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自国内市场,现在中国大众开始缩紧腰带进行储蓄,这将大大影响他们的盈利。他也比较乐观地认为,龙筹股的盈利紧缩会在明年第四季完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