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减少成本,协助国民...

李显龙:减少成本,协助国民

10016

李显龙表示:新加坡采取开放的经济政策,是个小经济体,政府能做的是减少成本,直接协助国民。


中央社讯,李显龙在巴西圣保罗与商业领袖对话会时指出,新加坡采取开放的经济政策,大多数的消费品从外国进口,即使政府增加开支鼓励消费,资金也会流到国外,经济根本无法受惠。因此,政府能做的是减少成本,直接协助国民。

李显龙表示,新加坡不能在经济危机时一味地增加政府开支,以刺激内需。

李显龙说,大的经济体,可以由政府发放款项给人民花费以刺激消费,带动经济。但由于新加坡是个小经济体,因此这个方法无法奏效。

李显龙指出,政府已经推出多项措施协助新加坡人,包括提供低收入者援助和让员工进行培训,以保住工作等。

李显龙暗示,1月22日公布的财政预算将为企业提供更多援助,例如租金和薪资成本等。政府希望透过这些援助措施,向新加坡人传达一个重要讯息,那就是新加坡人在这场危机中,并非孤军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