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提名日 李显扬为前进党...

大选提名日 李显扬为前进党高调造势

11331

(2020年6月30日,新加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弟弟李显扬近日加入反对党前进党,并高调为其宣传造势。前几日他在个人面薄上公开指责哥哥李显龙及其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的执政过失,而在今日(6月30日)的大选提名日,李显扬也于明智小学提名中心附近现身。

李显扬于今天上午现身明智小学提名点附近的咖啡店,与前进党会合并共进早餐,过后乘车离开。据了解,该提名中心将进行丹戎巴葛集选区、碧山-大巴窑集选区、惹兰勿刹集选区和拉丁马士单选区的候选人提名。

李显扬与前进党党员于明智小学附近共进早餐
来源:联合早报

而昨日,李显扬先生在个人面薄中针对疫情措施、民众话语权、精英执政理念等问题对人民行动党进行公开批评。他在贴文中指出,在本地实行阻断措施三个月后的今天,冠病日增病例数仍然保持三位数,这是人民行动党办事不力的表现。

在文中,他直接点名哥哥李显龙总理,认为李显龙没有实现其于2004年上任总理时关于人民自由言论权的承诺。他将执政党的“精英管理”模式比喻为死胡同(dead-ends),将当前新加坡社会现状比喻为“政府控制下的迷宫”(The PAP is in control of the maze)。普通民众没有发言权,导致社会听不到人民的心声。

李显扬先生表示,新加坡当前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只是徒有其表,享受其过去的荣耀,而新加坡人应为新加坡人的未来、自己后代的未来而投票。

李显扬个人面薄截图

在李显扬于个人面薄发声不久,同日李显龙总理带领宏茂桥集选区团队成员召开记者发布会。在被记者问到如何看待李显扬加入前进党一事时,他答道:这是李显扬作为公民的权利,本届大选关乎新加坡的未来,与李家的家庭纠纷无关。他表示,新加坡目前正面临自独立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并呼吁大家关注大选进展,关注民生、就业等重要发展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