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独角兽和创企首半年获...

东南亚独角兽和创企首半年获投资38亿美元

11399
(来源:SVCA)

(新加坡2019年10月11日) 私募股权投资(Private Equity,简称PE)和风险创投(Venture Capital,简称VC) 公司在今年首半年向东南亚地区的初创企业和公司投资了38亿美元(约52亿新元)。

新加坡创业及私人资本投资协会(Singapore Venture Capital & Equity Association) 发布文告称,根据英国咨询公司Preqin的统计显示,价值排名前10的风投交易主要由独角兽公司和来自新加坡及印尼的快速增长的公司组成,包括电子召车业者Grab和Go-jek,以及投资理财公司Group One Holdings。

创业及私人资本投资协会主席蓝奕(Thomas Lanyi)指出:“随着政治动荡、经济不确定性和不稳定的贸易条件的加剧,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创投已经成为当今资本市场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对全球企业的持续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当前地缘政治和经济角力中一个相对较小的‘参与者’,东南亚在这场风暴中相对较好地经受住了考验。而本区域也持续吸引新的资本流入,并且非常活跃地投入到了各个领域及国家投资活动中。”

蓝奕说,SVCA已经成立了27年,在本月8日于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年度颁奖晚宴,向过去一年中成功且精明地进行了投资和退出的风险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颁发了奖项,以表彰过去一年中最杰出的基金经理所取得的最杰出的投资成就。

为了推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简称ESG)价值, SVCA在今年特别配合此推出了全新奖项“ESG杰出奖” (ESG Award of Distinction),该奖项旨在表扬那些致力于对社会产生真正影响而做出努力,但同时又能够确保财务回报的风险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另外,举行颁奖晚宴的当天下午,SVCA也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峰会“ESG & Impact Conference”,集合了行业中的专才,齐聚一堂相互学习和分享最佳实践。

今年已经是SVCA举办的第十届风险创投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颁奖典礼,以下为2019年度得奖名单:

奖项名称: ESG杰出奖(ESG Award of Distinction)

风投/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 KKR

投资对象: Barghest Building Performance

奖项名称:年度风险创投奖(VC Deal of the Year

风投/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 Insignia Ventures Partners

投资对象:Payfazz Inc

奖项名称:年度私募股权投资奖(PE Deal of the Year

风投/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 TPG Capital

投资对象: Pathology Asia Holdings

奖项名称: 年度募集资金奖(Fund Raised of the Year)

得奖公司: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奖项名称:风险创投退出奖(VC Exit of the Year)

风投/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 Qualgro Pte Ltd

投资对象:Wavecell Pte Ltd

奖项名称: 私募股权投资退出奖(PE Exit of the Year)

风投/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 Everstone Capital Asia

投资对象:Rubicon Research Private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