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IT毕业生预期月薪达...

新加坡IT毕业生预期月薪达4500元

13224

(新加坡5日讯)有鉴于科技和数码专才严缺,在新加坡一名资讯科技(简称IT)专才毕业生一年的收入预期能够达到5万3721新元,相当于每月收入达到4500新元,比起商学院和工程科系毕业生所预期的薪资高出约20%。

根据雇主品牌调研和管理公司优兴咨询(Universum)发布的一份年度调查报告指出,新加坡IT科系毕业生预期的平均年薪是5万3721新元,即月薪是4500新元,因为新加坡目前严重缺乏技术和数码专才,而市场对这类专才的需求正在增加。

报告指出,商业科系毕业生预期年薪是4万4459新元、工程和自然科学科系毕业生预期年薪是4万4661新元。

另外,优兴咨询指出,今年有44%商业科系毕业生表示银行是他们的首选工作领域,主要因为相关科系的毕业生倾向在毕业后前往跨国企业工作。

优兴咨询称:“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有超过50%的毕业生表示他们要在国际企业展开他们的职业生涯。在100大企业排名中这个现象非常明显,前10大企业中就有7家为跨国企业。”

优兴咨询指出,相比跨国企业,公共领域雇主则面对整体排名下滑的情况,这是因为,根据受访学生指出,他们对公共领域雇主不熟悉及有关职位的竞争非常激烈,是导致他们却步的两大主因。

优兴咨询亚太区董事经理Mike Parsons指出:“新加坡市场对数码和IT专才的需求持续在增加,这项调查不仅突显出这给薪资带来的压力,而且这一趋势正推动雇主,尤其是非传统数码型的雇主,在提供和相关沟通方面需要变得更具战略性和更加细分。”

同时,他说,信息传递也在发挥作用,银行已超越电子商务和科技硬件等更为自然的选择,成为IT人才首选的第二大行业。

今年,优兴咨询的100家顶尖理想雇主调查报告(Top 100 Ideal Employers)访问了1万名来自新加坡大学的学生。当中谷歌持续是新加坡商业、工程和IT学生票选最理想雇主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