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马鍚3亿美元注资香港利丰...

谈马鍚3亿美元注资香港利丰物流

11934
(来源:淡马锡官网)

(新加坡28日讯)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谈马鍚(Temasek)无惧投资,斥资3亿美元(4亿600万新元) 购入总部位于香港的全球供应链巨头利丰有限公司(Li & Fung Limited)旗下物流业务的21.7%股权。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淡马鍚是在去年全球投资总体放缓之后进行上述投资,而谈马鍚是次的注资对利丰物流的估值约为14亿美元(约19亿新元)。

利丰指出,随着谈马鍚的注资,该公司将会推迟此前分拆利丰物流上市的建议,而该公司将持续是利丰物流的大股东,持有后者 78.3%股权。上述资金将充作利丰物流未来用于扩张的资本开销、业务增长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利丰指出,其物流业务成功实现多年来双位数的有机增长(organic growth),同时在亚细安地区取得迅速成长,及将业务触角进一步延伸至新的区域,包括日本丶韩国和印度。

利丰原本打算将旗下物流业务分拆上市。(来源:路透社Bobby Yip)

根据利丰有限公司官网,该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消费品设计、开发、采购及物流跨国集团,专门为全球知名的零售商及品牌妥善管理数量庞大及商品附有特定时限的环球供应链。利丰的据点遍及美洲、欧洲、非洲及亚洲,于全球超过40个国家拥有逾230个办事处及配送中心,提供精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以迎合客户不同的需要。

利丰首席执行官Spencer Fung说: “淡马鍚的投资将让我们得以释放利丰物流的价值,并加速公司业务的增长,同时增强利丰的资本结构和财务灵活性。”

他说:“我们强劲的营运现金流和稳徤的资产负债表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为未来的增长提供所需资金,以完成我们的转型努力,因为我们目前正在执行我们的三年计划,以创造一个未来的供应链。”

配合上述宣布而暂停交易的利丰,随后在午盘恢复交易后,股价一度闻讯飙升18.8%,至1.45港元(约0.25新元),为4月2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