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核心通胀率写一年最低

4月核心通胀率写一年最低

5439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3日讯)电费丶瓦斯和食物通胀率等基本生活开销下滑,带动新加坡4月份核心通货膨胀率(core inflation;简称核心通胀率)按年扬1.3%,写下自去年4月份丶一年来最低水平;比较上个月,3月份核心通胀率按年扬1.4%。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简称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MTI;简称贸工部)今日联合发布文告指出,上述核心通胀率不包含住宿和私人道路运输(private road transport)成本。

若涵盖所有商品的通货膨胀指标─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按年则升0.8%,较3月份的0.6%略高,归咎于私人道路运输成本上升所致,按年成长1.1%,扭转了3月份0.9%的跌幅。

金管局和贸工部今日透过文告指出,消费者物价指数录得增加主要是受高车价和强劲上升的汽油价格所累。

上述两项通胀指标数据与路透社本周稍早时候的调查一致。

另外,4月份服务通胀率按年扬2%,高于3月份的1.7%,主要由于假日支出丶国内服务费用和休闲文化服务费用大幅增加所致,同时,机票价格上涨也都推升服务通胀率走高。相比之下,医疗服务费用相对增幅较小。

4月份电费和瓦斯通胀率按年下跌2.8%,比较3月份按年激增3.9%,主要是电费下调,以及全国分阶段开放电力市场给电价带来一定的抑制作用。

与此同时,4月份零售商品通胀率按年小幅上升0.2%,略高于3月份的0.1%增幅。4月份住宿通胀率与3月份一样,按年下滑1.4%。

食品通胀率按年增幅收窄至1.3%,比较3月份的1.6%。

金管局和贸工部指出,在今年剩馀的时间里,来自外部的通胀料是温和的,预计今年全年核心通胀率将接近1%至2%预测区间的中间点。

至于今年的私人道路运输成本,预计与去年一样,住宿成本则预计会以较缓慢的速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