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收购李金属 BRC亚洲...

完成收购李金属 BRC亚洲净利激增3倍

10193
(来源:BRC亚洲官网)

(新加坡14日讯)在完成收购其竞争对手李金属(Lee Metal)后,预制钢筋厂商BRC亚洲(BRC Asia,以下简称BRC)本财年次季税后净利大涨3.2倍至540万新元,高于上财年同期的130万新元。

BRC亚洲向新交所报备指出,该集团首半年净利亦大涨1.8 倍至1150万新元,高于上财年同期的410万新元。

该集团解释,本财年次季和首半年财报纳入了李金属公司的业绩,才会使业绩出现异于平常的增长率。BRC亚洲是在去年7月26日才完成全面收购李金属公司,因此上财年次季和首半年并没有计入李金属公司的业绩。

该集团称:“李金属手持销售订单为集团带来了更高的收入,同时扩大规模后,使集团在采购原材料时得以大批采购的优势取得更优惠的价格。”

BRC亚洲本财年次季营业额按年增长1.1倍至2亿3110万新元,主要归功于钢铁销量和售价提高,当然李金属也带来了部份贡献。

BRC亚洲指出,在纳入李金属业绩的同时也计入后者开销,因此该集团本财年次季和首半年开销相应提高了。上述支出被归纳在其他营运支出内,相关开销次季按年增加78%至190万新元,首半年则增加42%至340万新元。

基于为收购李金属和进口更多原材料而融资,BRC亚洲次季和首半年融资成本按年亦分别增加了2.4倍和2.8倍,至270万新元及550万新元。

截至今年3月底,BRC亚洲手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3980万新元。

BRC亚洲首席执行员谢敬平(Seah Kiin Peng)指出: “收购李金属的决定已证明了能够给集团无论是从内部到外部都带来了价值上的提升。”

“就内部来说,结合两家公司的营运,不但能够提升效率也更节省成本,这一利好已体现在财报上。至于从外部来看,历经数年的经济衰退期目前已晋尾声,整个建筑供应链的供需失衡已得到了纠正,当前市场前景正变得更加健康。”

“现在的BRC亚洲,在利用内部和外部机会上,都处于有利的位置,以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