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调研:女性高管未及“...

新加坡调研:女性高管未及“半边天”

5580

今天公布的一项国际女性企业调研报告显示,女性决策者仅占新加坡企业高层人数的三分之一,且只有不到10%的首席执行官为女性。

这项由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咨询公司所做的研究显示,在新加坡企业高层中仅33%为女性,但这已经超过了亚细安的28%和世界的29%,并且超过以往所有本地调研结果。

在世界范围内,女性高管的人数在过去15年间上升了10%,而这项增长数量大都是在去年一年里实现的。

报告还显示,约87%的新加坡受访者表示他/她的企业高层中会至少有一名女性,这个比例比去年提高了9%,与国际平均水平相当,但是低于亚细安的94%。

在CEO人数调查方面,只有9%的新加坡受访者表示所在企业的CEO为女性,大大低于亚细安的21%。在女性所从事的工作中最集中的是人力资源相关工作,超过40%受访者表示他/她们的人力部主管由女性担任。

这项调研持续时间半年,共涉及5000项针各类高层管理者的调查访问,其中包括14场深度访问。

在性别平等问题方面,28%的受访者表示所服务的企业没有针对消除性别歧视问题采取任何行动,而亚细安在此向调研的平均百分比为12%,全球为25%。

Grant Thornton新加坡的合伙人Lorraine Parkin认为:“我们的数据显示,缺少职业发展所需的时间和机会是阻碍本地女性获得向高层发展的主要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