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获日本软银14.6...

Grab获日本软银14.6亿美元融资

5173

本地私召车公司Grab今天宣布,在最新一轮的融资活动中获得了一笔来自日本软银(SoftBank)的14.6亿美元的资金。至此,它已经筹集了45亿美元(61亿新元)。

据Grab今早发表文告,其他参与这H轮融资活动包括丰田、Oppenheimer Funds、微软、中国平安资本等。同时,它宣布将会进一步壮大印度尼西亚市场的业务。

文告指出,会把新一笔款项的显著部分注入在印尼市场,壮大送餐和送货业务,并且推出新的服务。此外,Grab宣布今年在本地推出保险、汇款、旅游等服务。它也就餐饮业务方面设立中央厨房,以及推出可规划行程的功能Trip Planner。

该决定是Grab面对市场竞争所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

去年3月26日,Grab宣布收购优步的东南亚业务,之后,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马上指出,有理由怀疑这项交易违反新加坡竞争法,要求它们暂时不得整合在新加坡的业务,并发出临时措施指示建议。最终,竞消委宣布,优步和Grab则需缴交总值1300多万的罚金。

处罚的原因涉及Grab实质车资连续四个月上涨10%至15%,而且投诉Grab服务的乘客以及司机的数量也有所增加。不少乘客表示,Grab减少了他们可获得的奖励积分,以及增加奖励兑换所需的积分;同时,也有Grab司机表示他们的奖励金额和次数也在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