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加速企业数码化

新加坡加速企业数码化

5999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最近宣布,未来三年政府将拨款3000多万元支持全国电子发票网络和个人资料保护信誉标志等计划,以建立消费者对企业数据保护的信心, 并帮助新成立的中小企业走向数码化。

这项数码化启动计划(Start Digital)是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的联合计划。它也是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SMEs Go Digital)下的另一新项目。

新计划针对的数码方案主要针对会计、人力资源、数码交易、数码行销平台和网络保安五大领域。除了新创中小企业,符合条件的其他企业也可参与这项新计划。

中小企业可联络星展集团、马来亚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新电信与星和等公司参与这项计划。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表示,通过数码启动计划,中小企业可选择两项数码方案,并至少六个月豁免支付费用。

政府去年5月宣布将在全国电子发票网络下采用欧洲标准,即泛欧公共网上采购体系(Pan-European Public Procurement On-Line,简称PEPPOL)。至今,资媒局已认证了11个接入点(access point)供应商,接下来会有更多供应商获得认证。

同时,资媒局表示,每一项方案的月费都在50元以下,因此即使企业选择超过三项方案,须支付的费用也不高。

另外,个人资料保护信誉标志计划,则是为确保数据分享的可持续性。资信局和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于去年7月试行该计划。今年内申请信誉标志的企业豁免申请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