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国际报告:新加坡成为2...

最新国际报告:新加坡成为2019亚太第二大房产投资城市

5200

 

今天公布的一项房产调研报告显示,新加坡明年在亚太房产投资城市中的排名将从现在的第三位升到第二位,仅次于澳洲的墨尔本。

这项报告由总部位于美国的非政府组织Urban Land Institute和普华永道共同完成,报告共收集了462位亚太地区相关人士的观点。

位于排名第三到第五位的分别是悉尼、上海和东京。

调查显示,尽管新加坡政府近年来针对居民住宅买卖推出了一系列调控措施,但房产市场并没有受到太大负面影响。同时,由于今年新加坡经济发展稳健,来往当地工作和旅游的人数持续攀高,今年本地房产租售市场需求一直保持较高水平。

普华永道房地产与酒店行业主管合伙人姚志强(Yeow Chee Keong)认为,综合这次以及往年调研结果来看,新加坡的房产市场在2019年将比较稳定。

“明年房价不太会出现大幅度下跌,”他回答《时代财智》记者提问时表示。

商用住宅方面,由于需求上升和市场供给不足,办公楼租赁交易数量提升明显。其中,共享办公租赁业务发展最快,尤其受到新兴科技企业的钟爱。姚志强表示,从企业发展趋势来看,由于希望控制成本,企业一般不会盲目租用大型办公场所,相比之下,共享办公的灵活性更强,可根据企业今后的用人情况进行调整。

从亚太市场整体来看,虽然迹象显示市场已经位于阶段性高位,但激烈的市场争夺抬高了对房源的要求,一批融入科技和创新设计理念的新型住宅将脱颖而出。

不少投资者在接受调研时也表示,他们对于项目的选址和要求比以前也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