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俊民博士与比尔盖茨夫人梅...

翁俊民博士与比尔盖茨夫人梅琳达巴厘会面 双方各捐5000万美元

22985
在巴厘岛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8年会上,印尼国信集团董事局主席、拿督斯里翁俊民博士与比尔.盖茨夫人梅琳达会面

(印尼国际日报讯)2018年10月10日上午,印尼国信集团董事局主席、拿督斯里翁俊民博士乘专机赴巴厘,与在此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8年会的比尔.盖茨夫人梅琳达会面,双方达成共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与翁俊民(Tahir)基金会将继续合作,以1:1对捐方式各捐资5000万美元,共1亿美元助力印尼医疗卫生事业。这是2013年4月,双方1:1各捐出1亿美元,成立2亿美元慈善基金会的合作延续。

2013年4月,翁俊民基金会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以1:1对捐的方式各捐出1亿美元,由双方派出代表共同管理,这两亿慈善基金的75%用于印尼疾病防控和家庭计划生育,25%用于印尼周边一些国家疾病防控。该计划已顺利完成。

翁俊民向比尔.盖茨夫人介绍了印尼的经济、政治、社会状况。印尼有一位非常优秀、廉洁爱民的总统是全印尼人民之幸运。佐科总统不仅爱国爱民,关注中下层人民的生活,为促进宗教民族和谐倾注心力,他所领导的政府还非常清廉。翁俊民表示,佐科总统是一位令人尊敬、赞赏、信任的好总统,他将全力支持佐科总统连任,并助力国家和全民的医疗卫生事业。他也谈到印尼的社会就业状况,如非正式行业的Gojek公司,解决了大量就业人口,让社会更安定,让人赞赏。

梅琳达特别播放了比尔.盖茨发来的视频,比尔.盖茨赞扬翁俊民是一位称职、优秀的合作伙伴,他为有翁俊民这样具有远见卓识、热心慈善的合作伙伴感到高兴。双方通过交流一致决定延续慈善合作,继续以1:1对捐的方式,由翁俊民基金会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各捐出5000万美元,共1亿美元,用于协助印尼提高医疗卫生质素,主要用于肺结核、艾滋病、疟疾防控和家庭计划生育。

翁俊民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印尼企业家应有的责任和义务。翁俊民基金会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第一个五年慈善基金合作已经完成,感谢比尔.盖茨夫妇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我非常荣幸和高兴能把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引入印尼,与他们继续合作,给印尼人民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

吴端华、梅琳达 .盖茨、翁俊民、Benny(从左到右)

印尼Intiland集团董事长吴端华、印尼恒生集团董事长Benny同赴巴厘岛与比尔.盖茨夫人梅琳达会面。2014年,比尔.盖茨启动印尼健康基金会并以1:1方式对捐,吴端华、Benny、熊德龙、何筱伦4位印尼企业家每人各认捐500万美元。该医疗健康计划正在进行中,已履行了两期,每期每位企业家捐资100万美元。梅琳达.盖茨表示,她非常高兴能与印尼的企业家们共同推动慈善事业。

本月12日,翁俊民将陪同佐科总统和财政部长穆莉雅妮与梅琳达.盖茨在巴厘岛会面,就新的慈善基金合作计划落实方案进行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