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急需金融、科技人才

新加坡急需金融、科技人才

12323

据最新Monster就业指数显示,新加坡8月网上发布的空缺就业岗位数量同比微增1%,然而金融相关岗位需求量大增23%。

这些岗位需求迅速增加的行业包括银行、金融服务和保险业。紧随金融之后的是高科技、通讯以及商务流程外包业,该三个行业网上就业岗位的总体需求量同比增加11%。

Monster在过去20年致力于研究和发布世界各地就业市场和劳动需求的月度报告,其亚太及中东首席执行官Abhijeet Mukherjee针对近期就业市场表现表示:“新加坡的高科技产业带动了软件及应用程序开发、数据分析以及电子商务等一系列领域的人才需求。 ”

Abhijeet Mukherjee认为新加坡企业必须采取积极的策略适应当今世界的技术变革。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预测,从现在到2022年,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高新产业将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相对于快速增长的科技、金融行业,新加坡的酒店服务业、教育以及医疗保健等领域的网上空缺岗位分别出现了5%、4%和3%的减少。

整体来看,根据新加坡人力部上月的发布,今年上半年新增就业岗位6500个,增量为去年同期的1.5倍。除了高科技和金融行业,新出现的就业领域还包括社区、社会服务以及交通运输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