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胡志明市房地产...

中美贸易战 胡志明市房地产升温

14189

近期中美贸易战升温,越南却可能渔翁得利,成为这场贸易战的赢家。过去十年中国劳工薪金及生产成本不断提高,大量企业逐渐转移到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国际大企业如三星及苹果等都看中成本相对低廉的越南,把厂房迁移到当地。中美贸易战日渐白热化,将加速外资公司撤出中国,转而进驻越南,以避开关税,节省成本。当外资相继在越南设厂,当地房屋需求亦水涨船高。

据越南统计局(General Statistics Office of Vietnam)资料显示,越南于2018年上半年约有203亿美元的海外直接投资,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制造业及加工业,总值约79亿美元。外资公司的产品占全国出口约七成,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2%,可见海外直接投资对越南经济极具影响力。随着中美两国角力持续,预计越南出口能从中受惠,而外资加建厂房能增加当地就业机会,有助推动经济发展及就业率,综合各项利好因素,越南楼价自然稳步上升。

胡志明市近年积极发展基建,第二郡铁路系统扩建落成后将会刺激楼价上扬。扩建计划有6条地铁线路,第1、2条将于2020年完工,预计每日会服务约16万乘客。地铁线路附近的物业价格或攀升。当地铁路料在2020年正式通车,附近楼价保守估计会有10%至20%的升幅。

例如住宅项目Waterina Suites是由日本前田建设工业株式会社联同越南企业Thien Duc合作发展,坐落于胡志明市第二郡黄金地段,具有庞大的外籍社群,为数不少的海外专才都聚居该郡,增加对投资者的保障。第二郡与市中心紧密连接,透过已通车的首签隧道(Thu Thiem Tunnel)及将落成的首签大桥(Thu Thiem Bridge),缩短了两郡的距离,加速推动市中心扩展计划。根据过往销售纪录,胡志明市第二郡中心地带的房地产几年间升值超过30%,未来将会连接多个地铁站、交通网络日渐完善后,该郡自会在众多地区中突围而出,具巨大的投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