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四年亚行将贷款78亿美...

未来四年亚行将贷款78亿美元助菲律宾发展

12835

菲律宾马尼拉(2018年9月20日) – 亚洲开发银行(ADB)董事会批准了一项新的6年国家战略伙伴关系(CPS),该战略将让亚行展开对菲律宾政府的支持,实现其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增长目标。

根据新战略,亚行在菲律宾的计划和项目将优先侧重于三个领域:加速基础设施和长期投资,促进棉兰老岛和米沙鄢群岛的当地经济发展,以及投资于人民。

亚行副行长斯蒂芬格罗夫(Stephen Groff)说,“我们的国家战略伙伴关系旨在提高菲律宾人的生活水平,特别是最贫困的半数人口,让他们通过更好的教育,就业和收入机会感受到经济增长带来的好处。我们会利用资源来支持政府的变革性社会和经济议程。“

根据新战略,从2018年到2021年,亚行预计的贷款总额约78亿美元,或每年近20亿美元,这是任何4年期间的最高水平。年平均值也使目前估计的年度贷款渠道增加一倍。亚行将积极寻求与发展伙伴的联合融资安排,以更好地协助政府实现到2022年将贫困率降至14%的目标。

为了维持该国的高增长率,增加对气候适应性基础设施的投资,将显着改善地区,社区和人民之间的联系。亚行将重新平衡其融资援助,以支持菲律宾政府大规模的重度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并解决连通性问题,使该国能够赶上区域其他国家的基础设施竞争力,实现其达到中高收入的目标到2022年的状态。

对于重新平衡的贷款渠道,运输将占2018年至2021年亚行菲律宾业务的47%,这比过去七年要高出2.2%。这些运输项目包括Malolos-Clark铁路,南北通勤铁路,马尼拉大桥,Bataan-Cavite大跨度桥梁和EDSA Greenways项目等大件物品。

亚行将支持发展资本市场,私有企业参与,以及绿色金融创新解决方案等,为长期基础设施融资创造更多选择。亚行将更加关注当地经济发展,特别是在米沙鄢群岛和棉兰老岛,以解决各地区广泛的收入差距,减轻自然灾害的影响。它将协助地方政府进行政策改革,能力开发,建设宜居城市和灾害风险管理,以及利用私人资本满足其基础设施需求。亚行的政策和计划将支持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必须投资于穷人。其中包括增加获得优质中等教育的机会,青年和失业者的就业市场,金融服务,社会保护以及寻找提供社会服务的创新方法。

亚行新的伙伴关系战略将性别平等,私营企业发展,环境治理和可持续性纳入前面提到的三个优先领域。该战略符合菲律宾政府的长期发展计划AmBisyon Natin(Our Ambition)2040年,即中期菲律宾发展计划。这是亚行第一个根据2030年战略制定并在7月获批的合作战略。

亚行致力于实现繁荣,包容,富有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同时继续努力消除极端贫困。该公司成立于1966年,拥有67名成员,其中48名来自该地区。 2017年,亚行业务总额为322亿美元,其中包括119亿美元的联合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