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信集团主席翁俊民荣获...

印尼国信集团主席翁俊民荣获第四个荣誉博士学位

11159

好一场华盖云集的盛会!

翁俊民博士(右三)、Airlangga大学校长Mohammad Nasih(左三)、科技与高等教育部长穆罕默德·纳西尔(右二)、大学学术评议团主席 Joewono Soerono和其他大学高层领导合影。

翁俊民为印尼华裔和下一代树下最高准则
印尼国信集团主席翁俊民荣获第四个荣誉博士学位

2018年3月8日,印尼的“英雄之城”——泗水沸腾了!艾尔朗卡(Airlangga)大学花团锦簇,Garuda Mukti大厅政要、名流、学者云集,共同为印尼著名慈善家、成功企业家、国信集团(Mayapada Group)创始人拿督斯里翁俊民博士(Dato Sri Prof Dr HC Tahir ,MBA)荣获泗水艾尔朗卡(Airlangga)大学授予政治经济荣誉博士学位见证观礼。

Airlangga大学校长Mohammad Nasih正式向翁俊民移交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出席嘉宾包括印尼总理级政要印尼海洋事务统筹部长鲁胡特·班查伊丹(Luhut Binsar Panjaitan)等内阁成员,仅部长级政府要员和将军就有十多位,高校校长教授约百位,华社名流及东爪哇企业家约150位,这在艾尔朗卡大学乃至全国高校盛况空前。这是翁俊民获得的第四个荣誉博士学位,在印尼华社,这样的学术成就史无前例。

Airlangga大学校长Mohammad Nasih向翁俊民博士祝贺。

各界精英 冠盖云集

观礼嘉宾包括军政要员:印尼海洋事务统筹部长鲁胡特·班查伊丹(Luhut Binsar Panjaitan)、科技与高等教育部长穆罕默德·纳西尔(M. Nasir)、总检察长帕拉瑟迪欧(HM Prasetyo)、贸易部长英卡尔迪亚斯多·鲁基达(Enggartiarso Lukita)、交通部长布迪 ·卡利亚·苏玛迪(Budi Karya Sumadi)、工业部长艾尔朗卡·哈尔丹托(Airlangga Hartarto)劳工部长哈尼夫·达基里(Hanif Dakhiri)、民族复兴党(PKB)中央理事会总主席慕海敏·伊斯甘达(Muhaimin Iskandar)、总统府幕僚长穆尔多科(Moeldoko)、总统顾问委员会成员Agum Gumelar、海洋事务统筹前任部长Rizal Ramli、人民福利部前任部长Agung Laksono、国军司令部督察长、前任海军参谋长、西爪哇陆军司令多利少将、东爪哇军区司令、东爪哇省长、东爪哇总警察长、东爪哇检察总长、东爪哇副省长、前任社会福利部部长、现东爪哇省长竞选候选人葛薇华女士、国家人力资源部穆斯里万林署长、国会议员何振康、泗水市长德莉·丽斯玛(Tri Rismaharini)、万隆市市长利德宛·卡米尔(Ridwan Kamil)、前总统苏加诺的长孙女等。

科技与高等教育部长穆罕默德·纳西尔(Muhammad Nasir)向翁俊民博士祝贺。

华社及工商界:力宝集团总裁李文正博士(Mochtar Riady)伉俪、翁钰莺伉俪、吴其顺、熊德龙、吴端华、谭栢叶、许世经、林文光、林文俊、陈宜团、何筱伦、张天来、梁聪明、马恩明、朱庆、周维樑、中中校友、Putra中学校友以及翁俊民的儿子国信集团总裁翁大川和3位女婿Budi Setiawan、Ronald Kumalaputra、William Tandiono。教育学术界:印尼Gadjah Mada大学现任校长和前任校长、印尼陆军高官学院院长、泗水八·一七大学前任校长、巴东国立大学校长和副校长、Jaya Baya大学前任校长、新加坡管理大学副校长以及艾尔朗卡大学校长Mohammad Nasih、院长及校方高层、大学学术评议团主席 Joewono Soerono及评议委员等。印尼穆联总主席Haedar N.也应邀观礼。

左起:翁大川、力宝集团总裁李文正博士(Mochtar Riady)伉俪和翁俊民博士。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国务秘书长普拉迪克诺、印尼国军总司令哈迪空军上将、印尼警察总长迪托上将、印尼工程部长巴苏基、印尼国家情报局副局长均送花牌祝贺。

左起:交通部长布迪 ·卡利亚·苏玛迪 (Budi Karya Sumadi)、人民协商会(MPR)前任议长希达亚特·努尔·瓦希德(Hidayat Nur Wahid)、总统府幕僚长穆尔多科(Moeldoko)退役上将、海洋事务统筹部长鲁胡特·班查伊丹(Luhut Binsar Panjaitan)、翁大川(Jonathan Tahir)

翁俊民说:“我很感恩印尼各界人士的认可,包括党政军警、教育工商等各个领域,特别是穆联总主席也来参加,这是印尼主流社会对我这个印尼华裔企业家的认可,我的岳父岳母也来参加了,感谢他们多年来对我的肯定、支持和爱护,这些都促使我身先士卒,为国家和人民多做奉献,带领下一代更好的融入主流。”

许世经、吴其顺、吴端华、翁俊民博士、何筱崙、谭柏叶等嘉宾合影。

政经博士 实至名归

艾尔朗卡大学在该校Garuda Mukti大厅举行开放式教授评议会,由校长Prof.Dr.H.Mohammad Nasih,MT,SE,Ak,CMA.主持,印尼科技与高等教育部长穆罕默德·纳西尔(M. Nasir)列席见证、该院院长、学术评议团主席和70多位学术评议委员、教授参与评议,授予翁俊民政治经济荣誉博士学位。

左起:工业部长艾尔朗卡·哈尔丹托(Airlangga Hartarto) 、贸易部长英卡尔迪亚斯多·鲁基达、国家总检察长普拉史蒂奥、前任议长希达亚特·努尔·瓦希德、印尼劳工安置与保护机构主任努斯伦瓦希德(Nusron Wahid)等嘉宾合影。

翁俊民就他的学术论文《如何公平有效地分配管理现有资源,进一步提升印度尼西亚经济全球竞争力》发表学术演讲,翁俊民从资源基础理论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围绕如何公平有效分配管理资源,进一步提高印尼经济全球竞争力进行了阐述。他对印度尼西亚的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1.希望政府为使用可再生资源的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奖励措施。2.政府也可以为实体部门提供灵活的政策来发展海事经济。3.通过国内和国际投资,增加基础设施数量和改善质量,提高地区经济效益。4.通过振兴基础设施和方便获得融资来改善糖工业和提高农业产业,以实现粮食自给自足。5.对印尼教育部门增加资助,并根据绩效成果优先薪酬制度。6.通过立法支持达到包容性的经济来保持宏观和微观的稳定等等。

Airlangga大学校长Mohammad Nasih向翁俊民博士祝贺。

Nasih校长评价说,翁俊民不仅是一位杰出的银行家、慈善家,在政经领域也具有远见卓识,他的论文展现了他在政经领域的学术成就,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是实至名归。

左起:翁大川、万隆市长利德宛·卡米尔(Ridwan Kamil) 与翁俊民博士合影。

翁俊民1971年毕业于泗水基督教Petra高中,1976年取得新加坡南洋大学经济学士,1987年以GPA 4.00的优异成绩获得美国高登大学 (Golden State University) 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该校被称为“世界商业领袖的摇篮”。2008年泗水八一七大学授予翁俊民经济荣誉博士学位,2016年日惹Gadjah Mada 大学医学院授予翁俊民荣誉博士学位,2017年台湾科技大学授予翁俊民管理名誉博士学位,肯定了翁俊民在教育事业和学术领域的贡献。

左起:翁大川、万隆市长利德宛·卡米尔(Ridwan Kamil) 与翁俊民博士合影。

馆藏三轮 莫忘初心

在泗水博物馆,有一件特别的历史文物——人力三轮车,这部人力三轮车记载着泗水的城市变迁,也记载着泗水一个普通华裔家庭的命运兴起。

社会部前任部长科菲法·因达尔·帕拉万萨(左三)与翁俊民博士等嘉宾合影。

1952年3月26日,翁俊民出生于泗水一个贫寒家庭,父亲翁文英以制作人力三轮车为生,因无力支付500盾的住院费,医院不允许父母把刚出生的小婴儿抱回家。就在全家一筹莫展、困顿不堪时,翁家一位外地的远房亲戚突然向翁文英预订了20辆人力三轮车,订金刚好是500印尼盾。翁俊民的母亲哭泣着感念上帝,奇迹出现了!三轮车从出生伊始就在翁俊民的成长历程刻下了烙印。翁俊民说:“泗水博物馆的这部人力三轮车时刻提醒我,不要忘本。”

Airlangga大学校长Mohammad Nasih(左一)和夫人(左一)与翁大川及翁俊民博士合影。

数十年来,每当看到穷人陷入困境,翁俊民都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这位刚毅果敢的金融界翘楚,却有一颗柔软的心。他会在堵车时关注到在车流中兜售豆浆的小女孩为什么不去上学,安排员工去了解,资助孩子上学;他更关怀无数街头流浪乞讨儿童,建立未成年人保护站,他说:“我的愿望是这些孩子不再受到伤害,能够上学。”他关心农民的生产生计,捐献播种机给他们,以提高生产力;他关爱民生医疗,2013年4月,他与比尔盖茨基金会1:1对捐,各捐出1亿美金用于医疗事业,其中1亿7500万美金用于印尼的疟疾、艾滋病、家庭计划等,另外2500万美金用于包括印尼在内的东南亚国家小儿麻痹等疾病防控;他心系巴勒斯坦地区难民和儿童,不顾安危前往探望,捐资兴建难民营和捐献御寒物资;他认为教育乃强国之本,数次捐资推动印尼Gadjah Mada大学、万隆理工大学、泗水八一七大学等学府与新加坡、中国大陆和台湾名校的交流合作,设立奖学金让印尼学生出国深造……

左起:林文光、民族复兴党(PKB)总主席Muhaimin Iskandar、社会部前任部长Khofifah Indar Parawansa、贸易部长Enggartiasto Lukita、国家总检察长Muhammad Prasetyo和劳工部长Hanif Dhakiri。

因为翁俊民对国家和社会的卓越贡献,2011年,翁俊民获得印尼安永最佳企业家称号;同年,新加坡总理李光耀为他颁发“教育贡献奖”;2014 年 8月17日,印度尼西亚苏西洛·尤多约诺总统授予翁俊民创业典范勋章;2015 年 8月13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授予翁俊民国家一级勋章;2016 年 1月25日,美国比尔·梅琳达盖茨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博格公共卫生学院基金会为翁俊民颁发“国际人道奖”。世界多所知名学府聘任翁俊民担任要职,他是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校董、中国中山大学校董和客座教授、印尼Gadjah Mada大学校董和副理事长、印尼万隆理工大学名誉校董。

上帝恩典 赐予光芒

翁俊民出生在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基督教家庭,“家庭的爱、父母的教导滋养了我。上帝住在每个相信他的人心里。”家庭、信仰是翁俊民最大的精神支柱。从翁俊民出生开始,他的父亲就坚信:“俊民是一个在黑暗中出生的孩子,但是上帝会赐予他光芒。”他坚信自己的儿子能获得成功。

泗水艾尔朗卡大学授予翁俊民荣誉博士学位,这对他来说意义非凡,这是他的出生之地最顶尖的大学,一个从小饱受贫穷白眼的孩子,因父母的爱和上帝的光而点亮,历经无数创业艰辛,终于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翁俊民感慨万千:“我们通常只看到一个人身上的荣誉和光环,而荣誉和光环背后的付出却无人知晓。荣誉更意味着责任,更意味着国家和社会对你更大的期望。”

前往泗水领取博士荣誉前,翁俊民去拜见母亲谢珍玲,母亲欣慰地说:“你能光大翁家门楣,你父亲泉下有知,也会含笑了。”母亲告诫他勿忘初心。

翁俊民说:“我所取得的一点成绩全来自上帝的怜悯和恩典,我所为社会做的一些事,一些人道主义的奉献,不是我的理智在决定,而是我的宗教信仰,是上帝的指引。通过这些人道主义活动,与上帝见面了。”翁俊民表示,将不负社会大众之期待,继续为国家经济发展、人民福利、人道主义倾注心力。

国际日报记者 杜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