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家企业不公平对待员工...

500家企业不公平对待员工被列入观察名单

5226

新加坡2018年3月5日讯 – 500家企业被人力部(Ministry of Manpower)列入观察名单 (Watchlist),原因是在招聘时,没有公平对待员工。这些公司来自各个行业,包括安置公司和职业介绍所,并且聘用了2200多名新加坡专业人士、经理、以及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PMET)。

人力部长林瑞生认为,被列入观察名单的企业在为外籍员工申请就业准证时,将面对更严格的审查。

其中150家企业在劳资政伙伴介入后(Tripartite Alliance for Fair and Progressive Employment Practices),改善了雇佣做法,因此脱离观察名单(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 Watchlist)。还在名单上的350家企业中,有60家企业因为不愿合作,而被禁止申请和更新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es),直到改善雇佣做法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