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柔长堤的拥堵现象 图:互联网

时代财智2018年2月12日讯 – 新加坡内政部(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简称MHA)在周六(10日)表示,不可能为离境旅客取消关卡检查。

该部门正在回应马国首相纳吉为改善新柔长堤交通流量的一个建议。

正如星报(The Star)在周六(10日)的报道指出,前往新国的旅客将由新加坡方面进行检查,而进入马国的旅客将由马来西亚方面进行检查。此外,还有人建议沿着长堤为行人设置有盖走道。

此事项是由马国副首相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负责。他也是马国的内政部长,负责移民事务。

内政部表示不可能取消关卡检查的主要原因在于关卡是新加坡边境安全战略的重要的部分。

内政部补充说,新加坡政府将继续与马国合作,探索更多缓解新柔长堤拥堵的其他实用方法。

纳吉周五在一个麻坡活动中谈到新柔长堤交通挤塞的情况,同日他宣布大士关卡第二通道于马国一方的通行费减少,收费标准将从周二起在非高峰期减少介于47%至82%不等。

此举旨在吸引更多车辆使用大士关卡,减少新柔长堤拥堵现象。

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Khaw Boon Wan)周五表示,新加坡将与马国修订的收费标准相匹配,将从4月1日起生效。

之前有报道指出,约有30万人每天出入新马两国,其中使用兀兰关卡的大部分是旅客。

与此同时,新加坡与吉隆坡已同意在新山终点站武吉查卡(Bukit Chagar)与新加坡的兀兰北部之间建立跨境列车服务,该服务预计将于2024年底前完工。

这条长达4公里的柔地铁系统(RTS)线路预计将有助于缓解新柔长堤的挤塞情况,因为它可以在每个方向每小时运送1万名乘客。 这意味着在繁忙时间,6万名乘客可以出入境新马两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