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 华侨中...

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 华侨中学夺冠

13914

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 一带一路: 新加坡的前途路

【新加坡7月15日】 – 下午,来自本地9所学府的11支队伍参与了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每支队伍在限时八分钟内,围绕着“一带一路:新加坡的前途路”为主题,展开一场精彩的唇枪舌战。

      来自多所直通车学校、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及大专学府的年轻学子组成三人一组,针对当下中国的热门课题“一带一路”,通过PPT以及自制的精彩短剧和录像,展现研究与调查成果。华侨中学(高中部)最终脱颖而出,成为这一届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的冠军队伍。

 

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皆在提供一个全国性的双语平台,让对于当代中国有浓厚兴趣的新加坡青年分享心得,也借机进行交流与互动。与此同时,擂台赛提供新加坡年轻人一个更深层了解中国最新发展动向的机会,从中探讨处在新加坡的我们,能如何搭上中国经济快速成长的列车,持续迈向繁荣稳定。

擂台赛邀请到新加坡总理公署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与通商中国董事陈振泉先生出席并担任主宾。陈振泉政务部长在双语开场致辞中强调,“新中两国关系密切、合作领域广泛”。此外,他在分享对于“一带一路”的见解时指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配合着‘一带一路’发展策略,会有更多
中国城市和新加坡,以及其它国家和城市,一起合作一起发展。”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主编兼早报《新汇点》主编周兆呈博士和ITT Global Learning总裁施勇胜先生,组成了擂台赛的评审团。两位评审都十分欣慰得知新加坡青年对于当代中国最新议题的看法,并且愿意通过这样的分享会去探讨可能的解决方案。各个参赛队伍以风格不同的诠释方式,引起了台下年轻观众的共鸣和踊跃参与,整场擂台赛在热烈的氛围下圆满落幕。

 

首三支优胜队伍的每位成员将获得于7月20 至 2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 的通行证。

共有超过250名学生、教师及受邀嘉宾,包括了一组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齐齐哈尔市的学生,出席了由通商中国主办的青年擂台赛。【图:通商中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