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陆交局延长免费搭地铁...

新加坡陆交局延长免费搭地铁计划

12859

 
        【新加坡讯】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26日发出文告宣布,自2013年6月推出的免费乘搭地铁车计划,将延长多一年。
 
         这是免费乘搭地铁的计划第二次获得延长。计划原本下个月23日到期,但陆交局决定将措施延长到明年6月30日。
 
         免费乘搭地铁计划,是让乘客在早上繁忙时段之前,从市区18个地铁站出闸的乘客能免费乘搭地铁。
 
         根据计划,那些在星期一到星期五,于早上7时45分之前,在指定地铁站出闸的乘客,能够免费乘搭地铁。此外,在早上7时45分到8时之间,在指定地铁站出闸的乘客,也会继续享有少付5角的车资。
 
         陆交局说,计划推出自今,早上繁忙时段的乘客流量减少了7%到8%之间,而且减幅保持稳定。上午不同时段的地铁乘客流量分布也更均匀。
 
        交通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在文告中说,改变出行时间与模式的乘客人数显著,同时也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