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十年内建成全天候交易所...

上证十年内建成全天候交易所

8161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称,到2020年上交所将跻身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交易所集团之列。届时有望实现全天候交易。

(新加坡讯)上海证券交易所10日发布2011年至2020年战略规划。其副总经理刘啸东称,该所的战略发展目标是建立一个市场完善、法制健全、技术领先、运行高效、辐射全球的世界一流交易所。

刘啸东透露说,《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规划(2011—2020年)》将分三个阶段实施,近期目标是建设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资本市场;中期目标是成为亚洲主要资本市场,并在世界资本市场发挥重要作用;到2020年中国成为世界最主要的经济体之一时,上交所将跻身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交易所集团之列。

刘啸东表示,上交所1990年成立以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中国资本市场和国民经济的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中国已经对下一个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资本市场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比如“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和“积极发展债券市场”等,上交所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