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货运将收购中货航16%...

新航货运将收购中货航16%的股份

9971

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旗下的新加坡航空货运(Singapore Airlines Cargo, 简称:新航货运)周一称,该公司计划收购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China Cargo Airlines 简称:中货航) 16%的股份。

(新加坡讯)新航货运在提交给新加坡交易所(Singapore Exchange)的公告中称,中货航将重组为一家中外合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将增至人民币30亿元,合4.5亿美元。

公告称,新航货运对重组后公司的投资将达到人民币3.28亿元。

目前,中国东方航空股份(China Eastern Airlines )持有中货航70%的股份,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COSCO)持有中货航30%的股份。中货航总部位于上海。

公告还称,在获得监管部门和其他相关方面批准后,中货航的新股权结构将变成:东方航空持有51%的股份,中远集团持有17%的股份,新航货运及Concord Pacific Ltd.各持有1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