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投资股价泻至两年新低

中远投资股价泻至两年新低

10846

新加坡讯,中国最大的造船公司、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中远投资,股价跌至两年来的最低点,这是因为市场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可能伤害需求影响中远新船的订单。

今天上午10:45 a.m,中远投资的股价下跌了7.7%,至1.56新元,相当于2006年9月13日的闭市价。今年以来,中远投资已经下跌了73%,也是海峡时报指数30个成份股中下跌幅度最大的。
 
投资者日益担心新船的订单会减少。全球经济正在放缓,使得美林和星展维高上星期降调了中远投资的股票目标价。而衡量船运成本的波罗的海运价指数,9月12日下跌了1.9%,这也是连续第四周的下跌。
 
荷兰银行新加坡私人银行部研究部负责人劳夫说:“造船是一种周期性股票,常常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中远投资今年以来一直没有得到新的订单,而和多订单时机已经被签约了。”
 
美林证券9月12日将中远投资的股价从“买入”调低为“中性”,主要理由也是订单问题。美林也将中远的目标价调低64%。